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净值上涨2.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代码1622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47元,累计净值为1.924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3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35.91%。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12-01,业绩比较基准为“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98%,今年以来收益-5.81%,近一月收益-9.14%,近一年收益9.92%,近三年收益8.2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5/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7.78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勋,自2014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5.33% )、澳洋顺昌(持仓比例4.12% )、岳阳林纸(持仓比例3.8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41% )、万科A(持仓比例3.34% )、葛洲坝(持仓比例3.34%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09%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岳阳林纸(持仓比例4.96% )、五粮液(持仓比例3.81%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76% )、葛洲坝(持仓比例3.47% )、澳洋顺昌(持仓比例3.1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5% )、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64% )、万科A(持仓比例2.59% )、爱建集团(持仓比例2.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6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一方面,正如我们在3季报中的预判,日益严格的环保治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运行的季节性分布,部分生产供给前移到3季度,导致4季度的需求变得相对较弱。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基调中性偏紧、房地产调控、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加强,使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此外,短期内金融监管加码、美联储缩表加息推升国内利率水平,市场对于明年通胀回升的担忧也在增强。上述环境,使得A股从11月开始出现回调。整体来看,4季度周期性板块跌幅最大,以食品饮料、家电、医药为代表的消费板块表现较好。

  4季度,本基金坚持了自去年底以来的均衡配置和中长线投资理念,主要进行了三方面的操作:1)适度降低了周期股配置;2)对于消费品资产用部分长线龙头替换了二线、三线标的;3)增加了估值和业绩匹配度比较高的成长股配置。从调仓效果来看,降低了组合的波动性,但价值蓝筹行情表现超预期,使得组合并没有体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尤其是在10月份。未来看,本基金仍将坚持中长线投资理念,配置核心将继续集中在价值蓝筹(低估值、高ROE)和中估值成长两个维度,拉长投资视角,降低短期基于概念和博弈的操作,力争为投资人提供稳定持续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8%。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1622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