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净值上涨3.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代码00191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4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元,累计净值为0.8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3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59.60%。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7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0%,今年以来收益-13.13%,近一月收益-12.61%,近一年收益1.2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7/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6/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段鹏程,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普利制药(持仓比例9.11%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7.5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36%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7.1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5%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96% )、东诚药业(持仓比例5.9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5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78% )、佐力药业(持仓比例3.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诚药业(持仓比例9.18%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9.15%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7.34%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99%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79% )、智云股份(持仓比例6.38%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5.8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79% )、山大华特(持仓比例5.3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25%、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指数下跌0.09%、创业板指数下跌6.12%。同期,申万生物医药指数上涨3.55%。整体上看,创业板表现显著落后于主板。医药行业表现尚可,但涨幅负于沪深300指数1.52个百分点。本基金在四季度实现正收益16.97%。

  本基金属于医药行业股票投资基金,按照基金契约与法规规定,在本报告期内,重点投资行业限定于医疗健康产业,并基于行业的发展前景分析,投资了部分消费电子企业、5G产业链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

  报告期内,众多产业政策出台,包括:首批一致性评价品种通过审评;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发布第25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公示名单;出台《细胞治疗产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试行);发改委发布《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等。以上政策对创新药企业、高品质仿制药企业的经营、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需要高度关注。

  行业数据继续回暖,2017年1-11月医药制造业累计主营收入2.62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较2016年同期增加2.4个百分点;累计利润2,998亿元,同比增长18.4%,增速较2016年同期增加3.1个百分点,呈明显回暖趋势。行业数据的持续回暖,印证了医药行业向上拐点确立的判断。在医保支付压力缓解、药品招标加速且总体趋于温和、各项有力改革政策持续落地的情况下,医药行业有望从改革阵痛中走出。

  本基金认为:医疗健康行业是一个创造财富、积累财富的典范行业。医疗技术的进步、人口老龄化进程、国民财富的增加以及国家医保政策的实施是推动这一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本基金的投资策略是:通过自上而下的研究,选择行业景气高、符合技术进步与盈利模式演化趋势的子行业为重点投资领域,并通过考量企业的收入增速、利润增速等财务指标,以及盈利模式的稀缺性等分析来锁定具体的目标企业。具体实践上,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重点投资了细胞免疫治疗、核医学、高品质仿制药企业以及部分具有研发优势的制药企业。

  基于医疗健康行业的长期、稳定增长特征,本基金主要通过长期持有优质企业为投资手段、以实现分享企业增长成果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0%。

  我要购买: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0019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