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净值上涨3.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环保产业股票,代码0011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4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4元,累计净值为0.72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0.8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270.96%。

  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0%,今年以来收益-10.84%,近一月收益-10.06%,近一年收益-5.2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9/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6/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姜锋,自2015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30%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03%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93%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79% )、理工环科(持仓比例3.77% )、碧水源(持仓比例3.48%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11% )、启迪桑德(持仓比例3.00%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2.94%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理工环科(持仓比例4.18%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03%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89% )、碧水源(持仓比例3.78%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3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22% )、启迪桑德(持仓比例3.02%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2.92%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63%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2.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5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市场先扬后抑,蓝筹股领涨市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上游原材料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行业盈利大幅增长。三季度开始国内可选消费和必需消费的需求开始回暖,白酒、家电等行业发布靓丽的三季度财报,相关行业在四季度股价大幅上涨。医药行业由于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四季度表现也不错。就本基金可投资范围来看,光伏板块四季度总体表现较好,十二月份环保龙头公司也有所上涨。

  经济方面,国内经济继续保持复苏态势,中上游的复苏开始传导至下游消费领域,美国经济持续温和上升;政策方面,美联储再次加息;上市公司方面,消费行业和各行业龙头公司三季报表现抢眼,周期性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

  本基金基于合同约定,重点配置仍然是环保相关行业和公司,其中光伏板块配置比例相对较高,对消费板块的配置比例则一直不高;期间因为光伏板块超预期的财报阶段性表现较好,四季度总体业绩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69%,波动率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77%,波动率0.88%。

  我要购买:建信环保产业股票(0011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