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基金总经理郭容辰:专注绝对收益 做综合金融服务商

摘要
近期,在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上,富荣基金总经理郭容辰在接受金融界的访问时表示,富荣基金所发行的基金产品,一切都要围绕着给客户赚钱这个最终的目标。作为后起之秀,富荣基金的经营思路就是“专注于绝对收益”,以“农村包围城市”积蓄实力,稳扎稳打,以“研究服务”培养客户粘性。未来,富荣基金希望能朝着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的方向迈进。

  金融界网站讯 近期,在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上,富荣基金总经理郭容辰在接受金融界的访问时表示,富荣基金所发行的基金产品,一切都要围绕着给客户赚钱这个最终的目标。作为后起之秀,富荣基金的经营思路就是“专注于绝对收益”,以“农村包围城市”积蓄实力,稳扎稳打,以“研究服务”培养客户粘性。未来,富荣基金希望能朝着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的方向迈进。

  郭容辰称,自1998年第一批封闭基金的问世至今,我国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还不到20年,是一个成长型的行业。公募基金作为专业的代客理财的金融机构,重要的是要为客户赚钱,赚钱才是硬道理,而发什么产品是载体。在未来,富荣基金期冀能够以产品为载体,在加强风控的基础上,为实体企业,特别是良性的实体企业做好各个环节的产品和金融服务的支持。

  而这或许同郭容辰及其团队的出身有关。郭容辰拥有多年银行从业经验,这在基金公司总经理中并不多见。对企业基本面调研、现金流考察、审核经常项目下财务好坏、行业上下游评级等,她和她的团队都颇有研究。另外,作为PE系基金公司,其股东也能助力其在此类业务上发展。

  在产品布局方面,富荣基金公募类产品在固收类产品,如货币基金、发起式债券基金、短久期纯债基金、二级债基等,以及权益类产品等方面都有布局,目前有多只权益类产品顺利结束募集。

  郭容辰表示,富荣基金的权益类产品,大多都是混合型基金产品,其特点是仓位比较灵活,投资风格上,致力于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稳健投资。富荣基金选择的都是价值型或者价值成长型、已经被市场验证过的非常好的标的,或者现在正在成长,每一年在三张财务报表上反映出来的一些财务数据是非常良好的标的。一般都会关注上市公司的团队、ROE水平、收入和盈利增速、经营活动现金流等方面的问题。

  说到选股,郭容辰进一步解释称,富荣基金的选股特点可能和其他一些公募有些区别,由于其之前在银行系统长时间的工作经历,其更关注企业内在的发展动力和故事背后的逻辑,如果这些逻辑是真实可靠的,就能选出一些好标的,自然能达到成长。

  在产品的创新性方面,郭容辰表示,创新并非仅指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基金产品,在市场或政策允许的情形下,将产品做一些整合,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创新,在其看来,只要产品能够适应客户的需求,或者做一些特别符合市场逻辑的小的更新,它就是创新。

  2017年11月17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对同类资管业务做出一致性规定,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将最大程度地消除监管套利空间。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后,多部门联合发布的首个监管政策。

  对此,郭容辰表示,“指导意见”的发布,标志着大资管时代已经开启,资管业务“大一统”监管时代的来临。有以下标志性词语:统一监管;统一估值;统一杠杆;禁止资金池期限错配;弱化非标,加强标准化业务;所有资管产品净值化管理;银行表内保本理财将成为历史;所有产品穿透管理,只有公募基金例外。这意味着格局迎来重塑期,公募基金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富荣基金需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阅读:富荣基金 领航中国 公募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