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又抢光了 好在还有这种方式可以享受假期收益

  文章转载自神秘嘉宾 小财侠

  这两天余额宝抢得比较猛,当天的额度早早就被抢光了!

  这不,今天也同样如此,早早被抢没了,这也就意味着节前想通过余额宝进行理财,并且获得假期收益的机会已经结束了!因此到了明天,就算再转入,也享受不到假期收益了。

  

  那么,还有哪些短期理财可以获得假期收益呢?

  通过场外申购货币基金同样也是来不及了,基本上昨天就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不过小白别灰心,这里简单介绍一种理财方式依然可以享受假期收益!

  1、场内货基

  比如以下这些:

  

  场内货基的一大好处就是T日买入,T日便开始计算收益,但属于算头不算尾,也就是你卖掉的当天是没有收益的,但这指的是“51”开头的货币。

  换句话说,“投资人当日买入的 基金份额自买入当日起享有基金的收益分配权益;当日卖出 的 基金份额自卖出当日起,不享有基金的收益分配权益。”

  不过如果是“15”开头的货币基金要注意了,“当日买入的基金份额自下一工作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当日卖出的基金份额自 下一工作日起不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

  因此,如果明天(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要选择通过场内购买的话,一定要选择“51”开头的货币基金。

  场内货基相比于场外货基而言,优势是买卖方便,节假日前一天还有机会参与,而劣势就是有手续费,另外相比于场外货基,一般收益率要低一点。

  

  2、国债逆回购

  除了通过场内货基参与,另外,国债逆回购也是最后可以关注的方式,只不过今天逆回购的收益率已经直线下降,没有参与的必要了,而明天再参与也来不及了,因此这个就不详细展开说了!

关键词阅读:余额宝 假期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