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2月14日讯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242)02月13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30元,累计净值为1.6230元。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76%,今年以来收益-5.30%,近一月收益-5.96%,近一年收益-0.05%,近三年收益34.76%。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靖,自2014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环旭电子(持仓比例5.5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78%)、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53%)、首旅酒店(持仓比例4.4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45%)、通鼎互联(持仓比例3.05%)、水晶光电(持仓比例2.96%)、京运通(持仓比例2.94%)、国星光电(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宏观经济从需求角度仍无起色,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仍在低位徘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继续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小幅回落,表现相对较好的是进出口同比增速在经历3季度小幅回落后有所回暖。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受此影响的煤炭、钢铁、化工、有色等行业产品价格仍处于上行趋势中,企业盈利水平保持高位。股市表现上,白酒板块在龙头茅台提价预期的影响下,继续保持强势地位,家电板块以相对确定的业绩增长和合理的估值水平仍受到市场的关注。周期板块中,煤炭、钢铁虽然业绩大幅改善、估值水平低,但产品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基础并不牢固,PPI价格指数也有见顶回落的迹象,因此,股价表现呈现震荡格局。化工板块在油价企稳回升,以及全球经济回暖的支持下,股价表现较好,尤其供需格局较好的部分细分子行业以及民营大炼化政策支持的部分个股。消费电子板块受苹果新产品销量不达预期的影响,股价回落幅度较大。

  4季度,本基金采取仓位谨慎、个股积极的配置思路,自下而上选择质地优良、安全边际高、成长性确定,并结合行业景气度上行的个股。

  宏观经济在需求层面乏善可陈,供给侧改革对供给产生一定抑制作用,随着供需改善带来产品价格上升,上游企业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随着基数上升,未来业绩增速可能会回落,供给侧改革力度未有放松迹象,供需将保持紧平衡状态,虽然商品价格较难大幅下跌,但盈利能力的继续大幅上升的可能性较低。而近几年的固定资产投资的大幅减缓和供给侧改革出清了相当一部分产能,以及需求的自然增长将导致产能利用率的提升,财务上的资产周转率的提升。这可能是未来宏观经济的看点。房地产的限购政策没有放松迹象,近期房地产销售清淡,将影响房地产开工的积极性,而于此同时房地产的库存也处于较低水平,房地产的供需弱平衡状态带来的敏感性以及政策的边际变化值得关注。供给侧改革还有一项重要内容是“补短板”,即产业结构的升级,是需求端值得重视的领域。产业结构的升级主要体现两个方面:一是行业龙头企业凭借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逐步蚕食低端产能的市场;二是国内企业更多地参与国际分工,以及提高产业链高端环节的参与度。本基金基于基本面的趋势分析和判断、业绩的确定性和质量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进行个股选择,在风格上保持灵活的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024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