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聚焦30股票净值上涨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4日讯 工银瑞信聚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聚焦30股票,代码00149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2元,累计净值为0.71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6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67.67%。

  工银瑞信聚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0%,今年以来收益-5.32%,近一月收益-6.44%,近一年收益-17.9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5/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3/57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筱苓,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26% )、宝钢股份(持仓比例5.14%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78%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33%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3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7% )、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23% )、光大嘉宝(持仓比例3.01%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3.0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登海种业(持仓比例3.95%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86% )、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74% )、信质电机(持仓比例3.63%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54%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46% )、浙数文化(持仓比例3.32% )、沧州明珠(持仓比例3.13% )、中科三环(持仓比例3.1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上涨5.07%。经历过第三季度风格较为均衡后,本季度中小盘风格股票再次大幅落后于大盘蓝筹股票。从行业角度看,家电、医药、石油石化、银行、非银行金融等行业涨幅较大,证券、国防军工、计算机、有色金属、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等行业下跌较多。

  四季度,上证50及沪深300指数期间震荡上涨,创业板指数及中证500指数从高位下跌。本基金所持有的估值相对较高、市值相对偏小的中小盘成长类股票表现较差,同时所持有的部分周期类股票也冲高回落。鉴于国内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越来越偏向机构投资者、监管政策偏向于遏制炒作行为以及大量新股发行带来市场的大幅扩容,我们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企业基本面持续增长而估值不高的公司。基于对2018年的预期,本基金期间持续减持了市值偏小、估值偏高的股票,增持了市值中大、估值偏低、业绩增长稳健的行业优势企业或龙头公司,并降低了股票持仓,以此来布局后市投资机会。期末,基金在传媒、电子元器件、钢铁、国防军工、机械、计算机、煤炭、商贸零售、石油石化等行业超配,在电力及公用事业、电力设备、非银行金融、家电、建材、建筑、汽车、食品饮料、医药、银行等行业低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

  我要购买:工银聚焦30股票(0014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