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净值上涨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4日讯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代码00154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元,累计净值为0.9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7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31.12%。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民营企业综合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0%,今年以来收益-7.32%,近一月收益-9.18%,近一年收益8.2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5/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3/57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志强,自2015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山精密(持仓比例9.80%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9.71%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71%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45%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30%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5.22% )、清新环境(持仓比例5.0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96% )、开元股份(持仓比例3.62%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瓷材料(持仓比例9.3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9.32%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8.40%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3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94%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4.30%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07% )、开元股份(持仓比例3.49%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25%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3.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表现继续极端化,价值类和消费类继续表现强势,成长类和资源类个股大幅回调。单四季度,上证50上涨7.04%,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3.89%,创业板指数下跌6.12%,比较基准中证民企下跌5.28%。四季度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继续得到数据确认,供给侧改革已见成效,货币化棚改激发了三四线城市居民的消费倾向,居民加杠杆,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临近年底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环保限产使得市场对经济阶段性下滑有所担忧,茅台三季度靓丽继续刺激市场对稳定消费股的热情。四季度行业板块,白酒、家电和非银涨幅居前,计算机、军工和传媒跌幅较大。市场仍旧沿着基本面趋势继续分化,且海外资金持续流入稳定类个股,加剧分化。

  本基金在四季度根据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仓位方面,仓位绝对值基本没有变化。虽然跑赢了基准,但是白酒和家电配置较少,严重影响业绩表现。三季度重点加仓了消费电子股和资源类个股,四季度有所回调,此外加仓了部分业绩增速快的医药股和环保行业个股。行业配置上坚守契约,集中于符合中国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行业,在消费电子龙头,新能源汽车,金融蓝筹股和消费行业中精选的个股。逐步收缩在周期股上的布局,坚守中长期品种,集中投资于盈利模式清晰、成长路径确定的优质成长股,减持短期博弹性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2%。

  我要购买: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0015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