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领先股票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4日讯 华夏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领先股票,代码00104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29元,累计净值为0.62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5.8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210.43%。

  华夏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10%,今年以来收益-11.90%,近一月收益-13.84%,近一年收益-13.7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0/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9/57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峰,自2015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10%。

  王晓李,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神雾环保(持仓比例7.32% )、神雾节能(持仓比例6.04%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5.6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4% )、经纬纺机(持仓比例4.1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1% )、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73% )、海源机械(持仓比例3.70% )、吉艾科技(持仓比例3.32%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神雾环保(持仓比例6.52%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6.32%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87% )、神雾节能(持仓比例5.84% )、海源机械(持仓比例4.26% )、首航节能(持仓比例3.4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16%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16% )、神火股份(持仓比例2.84% )、吉艾科技(持仓比例2.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1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4季度,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场避险气氛浓重,白马蓝筹股一枝独秀,市场风格极度异化。国内宏观经济总体仍然保持平稳,通胀也无压力。国际方面,美联储如期加息,美国减税法案获得通过,美国经济向好间接有利于中国出口。只是临近年底,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保险资金、北上资金的入市意愿不强。市场热点不多,最突出的热点是供暖季气荒导致液化天然气、尿素价格大涨,同时市场预期其他新能源(比如风电、光伏、煤层气)行业景气度提高。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投资比例,进行了结构调整,对周期行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股票进行了减仓,加大了对白酒、银行、家电、商业零售的投资力度,组合配置更加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6%,

  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8%。

  我要购买:华夏领先股票(00104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