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低价策略股票净值上涨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4日讯 嘉实低价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低价策略股票,代码00157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3元,累计净值为1.22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98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64.13%。

  嘉实低价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42%,今年以来收益-3.70%,近一月收益-6.07%,近一年收益16.5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5/4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7/57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帅,自2015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91%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8.8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8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8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1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13%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4.2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5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波华翔(持仓比例10.5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8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1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99%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9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6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9%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投资策略上,我们始终信奉资本市场存在的功能是价值发现,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把资金配给优秀的企业家以提升社会效率。方法上坚持逆向策略,我们看中的是企业优质的资产质量、良好的现金流、好的盈利模式和公司治理下的底部反转或是业绩能够持续高成长的优质公司。在低价低估值之时有安全边际的基础上买入优质企业,分享企业成长。四季度的操作上,我们严格遵守契约,80%以上的持仓配置于低价低估值的优质个股。板块上,该基金仍然集中配置在金融、高端装备、医药这三个板块,并逐步增持传媒板块。1、大金融:我们认为是目前市场上最具安全边际和性价比的板块,包括银行、地产和保险,金融去杠杆更加加速了各子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银行板块明年整体不到0.9X的PB与之匹配的却是15%的高ROE,而且还有足够的高进入壁垒;地产行业优质龙头竞争力大幅提升,体现在资金成本和拿地能力以及土地储备;保险将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2、高端装备:一个国家从起飞到繁荣依靠的中坚企业,高端装备是提升产业效率和综合竞争力的最基础支撑,长期看好中国各细分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实力的高端装备,主要看好高铁、光伏、汽车零部件、半导体、自动化装备、5G相关设备;3、医药:从人口周期、创新、消费升级上坚定看好这个板块的成长性;4、传媒:经过两年的调整,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大幅降低,并且已经能自下而上的选出能够进入低价策略视野的优质龙头,长期看传媒板块受益于中国庞大人口基数下的消费升级大逻辑一直存在,本基金已经开始布局这一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

  我要购买:嘉实低价策略股票(0015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