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央行大红包 助攻指数涨

  今日(13日)上证综指收盘上涨0.98%,报3184.96点,盘中站上3219点;此外上证50涨1.7%,结构上,地产、消费、金融板块表现强势。

  今天受欧美市场反弹带动,沪深两市早盘就开始双双走高,上证50早盘大放异彩涨近3%,带领市场各行业指数纷纷上涨,特别是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均反弹强势。今日央行再释大红包,考虑到节后银行流动性问题,央行今日进行3930亿元MLF操作(无逆回购操作),加强预调微调。这无疑是给节前的市场反弹送了一个大红包,对指数的上行体现出助攻效应。

  从市场情绪上来看,虽然节前成交量依旧保持低位,两融昨日减少74亿,连续9日下跌,融资客依然在出逃,但相比此前的百亿出逃目前情况正在改善。整体来看,本周市场情绪已出现好转,事实上经过上周“黑色一周”之后,市场短期超卖较为严重,受情绪影响该抛的都已抛了,目前空方的力量已较为薄弱,因此短期已无需过虑。

  其实自昨日创业板大涨之后,抄底资金便跃跃欲试,不过至于当前位置是否已经达到底部,我们认为还是需要等待市场波动收窄以后再做判断,正所谓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真正的底还需时间来验证,昨晚美股继续上涨,A股跟涨也在预期之中,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做好节前的这轮反弹即可,短期抢反弹可重点关注创业板,中期配置我们仍持续看好有业绩支撑的银行板块。

  【推荐关注】

  天弘中证银行指数C(001595)

  天弘创业板指数C(001593)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1595 天弘中证银行指数 4.42% 0费率 购买定投
001593 天弘创业板指数C -4.95% 0费率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天弘基金 央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