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行业点评:夜空中最亮的星!

  文章来源:天风策略&行业

  策略

  从海外来看,特斯拉产能持续爬坡。特斯拉已经发了最新的财报,符合预期。最重要的Model3还是按照最近一次说法一致,一季度底可以达到2500台/周的产能,二季度达到5000台/周

  在对M3的生产过程解释中,公司也明确表示,最近是由于自动化的状况以及物料传输自动化导致M3的流程不顺,这些正在解决中。我们预期3月底的时候达到每周2500台,相当于每个月1万台。预计今年全年Model X和Model S 10万台,M3会在年中达到大家满意的目标。特斯拉周四下跌,美股恐慌的情绪造成了一些影响,但特斯拉的表现相对还是不错的。

  除特斯拉以外,新能车产业链其它公司表现也不错。行业一直在变好,所谓的变好状况,如LG 2017年相比2016年,在电池方面、新能源方面增加了70%左右,2018年是增加54%。LG、三星四季度欧洲的需求带动整个产业链的状况是非常好的表现。

  接近需求驱动的车型逐渐展露。我们之前讲越来越接近需求驱动的新能源车型,比如说丰田普瑞斯等3.5万美金左右、300公里左右的全球型车型的出现越来越接近需求驱动的市场,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也看到这些车型在过去12个月,1月份在全球不错的销售数据表现。新能源是三到五年我们要看的,从全球来看,特斯拉这样的明星企业,到整个产业链,都能看到非常好的、持续性的过去回顾和对未来的预期。这波股市恐慌回调,站在当下时点,未来三五年都要看的新能源汽车是性价比非常好的行业

  汽车

  市场恐慌之时买入优质成长股。在市场恐慌性抛售个股的时候,买入未来预期收益特别大的,坚持时间不需要特别久的成长龙头。因为恐慌的市场交易,为大家带来了廉价的筹码,低价位获得龙头公司价值。历次的熔断、股灾表现的时候,往往都是我们重点遴选成长股的机遇,特别是成长龙头——新能源汽车。

  估值明确低位,成长潜力不变。市场在快速调整后,我们认为很多标的,在静态PE角度已经非常适合长线投资持有,龙头公司的产业机遇和空间依然巨大。从行业的基本面来看,市场一直在等待新能源汽车政策的落地,同时等待基本面的触底,未来三到六个月内持续性的利好因素,等待这样的买点

  1月份销量成为板块走强的起点。上周末我们统计了龙头车企新能源汽车车型的具体销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超预期表现,预判未来三个月。在2017年1-3月分别0.7万、1.8万、3.1万辆,一季度总销量平在5.6万辆。今年1月通过加总龙头公司分车型销量,将接近4万辆,一季度我们预估整个新能源汽车销量要超越10万辆,同比去年销量至少翻倍

  销量和结构持续超预期,板块龙头终将闪亮。现在处于类似股灾恐慌性状态,市场对于这个行业突出信息已经钝化。我们认为数据将具有持续性并带来业绩超预期机遇。而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毋庸置疑。调整以后,市场只是迷茫,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资源类,静态估值在20倍附近,如果看动态,2017年销量80万辆,2018年今年至少100万辆,行业由于政策的引导,整个电池的变量,增速将超越销量,超过30%以上,今年资源端的业绩比往年条件要好。此外还有高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器件等,都处于新的爆发周期

  客官们可通过投资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161028),将上述利好一网打尽。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1028 富国中证新能源汽 -18% 1.20% 0.12%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车型 行业 夜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