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洲股市还能旺旺旺吗?

  2018年有何投资机遇?亚洲投资者有哪些需要重点关注的因素?市场是否还有上涨空间?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环球投资总监 (股票) 兼亚太区投资总监Bill MALDONADO(马浩德)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认为,股市主要投资机遇仍集中在新兴市场,而非成熟市场,亚洲(日本除外)股市别具吸引力,固定收益市场,尤其亚洲当地货币债券有望继续造好。

  Q:2018年的投资机遇在哪?

  股市主要投资机遇仍集中在新兴市场,而非成熟市场。特别在亚洲市场,我们发现各资产类别均有不少风险回报比率出色的机遇。因此,亚洲(日本除外)股市别具吸引力,而相较东南亚市场,韩国及台湾等北亚和中国大陆市场更胜一筹。股市依然充满机遇,多个主题潜力不俗,尤以增长主题最为吸引。因此,亚洲继续驱动全球增长。再平衡举措促进国内经济持续增长,推动增长的模式亦逐渐由制造业及投资主导转为由当地消费带动。

  Q:亚洲市场投资者在2018年的重点投资主题是什么?

  迈入2018年,多个重要投资主题值得投资者关注。目前最重大的主题为美国经济发展,以及联储局未来加息立场是否会更强硬,或经济增长稳健甚至高于趋势水平但通胀低迷的「金发女孩经济」能否延续。

  我们认为于2018年大部分时间,增长稳健但通胀低迷的状况将延续。不过,我们仍须警惕通胀可能上升,亦不可轻视联储局有可能果断加息。依我所见,这才是对亚洲乃至全球投资者最关键的主题。

  Q:经过2017年的强劲表现后市场是否还有上涨空间?

  2017年市场涨势凌厉,亚太区大部分市场以美元计均上升约30%,显然年内表现相当强劲。然而,实际上这些市场的长期回报预测并不突出,仅为5-9%。因此市场出现喘定并进入短暂整固阶段亦不足为奇。但值得注意的是,与世界其他股票市场及其他资产类别相比,亚太区市场的相对价值仍然吸引。

  因此,从基本因素来看,该市场会持续造好。今年固定收益资产的表现亦相当出色。市场保持活跃畅旺。在增长温和并趋向强劲但通胀低迷的环境下,固定收益市场,尤其亚洲当地货币债券有望继续向好。

  Bill MALDONADO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环球投资总监(股票)兼亚太区投资总监

  萨塞克斯大学及乌普萨拉大学物理学士,牛津大学激光物理博士,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自1993年起从事资产管理行业,同年加入汇丰出任以欧洲衍生工具为基础的投资组合经理,其后他曾领导多个投资团队,例如非传统投资(包括被动式指数投资策略、基金中的基金、结构性产品及对冲基金)及另类投资团队。他于2010年出任环球投资总监(股票)及英国的投资总监,并于2011年7月调派至香港担任现时职位。他目前常驻香港,负责管理区内的投资策略,并与各地投资总监及投资团队紧密合作,以统筹环球股票组合的投资策略、程序及执行。

关键词阅读:定投 基金中基金 汇丰晋信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