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2月15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消费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代码233008)02月14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65元,累计净值为0.8765元。

  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6%,今年以来收益-3.67%,近一月收益-5.59%,近一年收益-6.81%,近三年收益-20.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司巍,自2015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23%)、龙净环保(持仓比例4.2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11%)、万东医疗(持仓比例4.07%)、清新环境(持仓比例4.07%)、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0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03%)、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0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采用均衡化的操作思路,在成长股、价值股和周期股中精选优质的龙头公司个股进行配置。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本基金的股票仓位为77.08%,未配置债券资产。

  2017年四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较前期有所转弱,整体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一方面,市场资金向龙头个股集中的趋势仍在;另一方面,在年终获利回吐和金融监管等因素作用下,市场呈现较大的波动性;同时,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估值股票继续回落。四季度,本基金的股票仓位一直维持较高水平,主要仓位向行业龙头进行集中,并尝试用部分仓位对结构性行情进行把握。

  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本基金仍将采取适度均衡、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将集中在三大方向:第一,着力于寻找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行业和个股,特别关注消费升级、新能源汽车、科教文卫、人工智能、大数据、基因治疗等领域;第二,关注周期行业;第三,关注以效率增进为目标的国企改革相关标的。

  201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脱虚入实”、“金融稳定”和降杠杆的政策方向。展望2018年一季度,价值蓝筹的市场风格或将持续。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全球还是国内,经济复苏向好的持续性可能会超出市场的预期,而目前市场对相关周期板块的估值包含了较多悲观预期,基于以上预期差,我们将持续对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予以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9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099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233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