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净值上涨2.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5日讯 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代码00448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89元,累计净值为1.178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9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88.44%。

  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5-17,业绩比较基准为“--*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89%,今年以来收益-1.75%,近一月收益-5.8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2/5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安杰,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9%。

  师婧,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22%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12%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4.9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80% )、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49%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55%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04% )、中国燃气(持仓比例3.00% )、长实集团(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33%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5.4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4%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68%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33%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9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7%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56% )、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3.51% )、华润置地(持仓比例3.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恒生指数第四季度上涨2364.85点,港币计价上涨8.58%,人民币计价涨6.38%。恒生指数也在第四季度进行调仓,调入2只股票:舜宇光学科技和碧桂园,并移出2只股票:国泰航空和昆仑能源。

  四季度香港市场的波动性明显高于前三个季度,防御板块里的金融板块和消费板块在第四季度表现突出,下跌较多的信息技术和工业板块。香港恒生指数先是在自身和南下资金合力带动下十年之后再上30000点。随后由于美国税改,科技股领先开始回调,12月6日恒指创出了2017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下跌2.14%。随后美国公布宏观数据良好,失业比例也创17年最低,促使美股反弹走高,香港股市也从回调中开始反升。12月14号,美国加息的楔子终于落地,加息25个基点,并维持来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香港金管局随后将基本利率上调至1.75%。

  资金方面,11月沪港通开通迎来了3周年,深港通1周年。10月黄金周期间南下资金并无减少,3周流入299亿,单周流入99亿人民币,11月两市合计流入量520亿,对比10月几乎翻倍,单周流入130亿元,创2017单月净流入最大值。宏观方面,香港一二三季度同比增长强劲,高于过去十年2.9%的趋势增长率,香港特区政府已将全年经济增速预测上调至3.7%,有望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高增长。

  第四季度,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A,人民币计价上涨6.67%,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C,人民币计价上涨6.47%,均超越我们的业绩表现比较基准。第四季度我们增加了金融板块和科技板块个股。虽然年底波动性增大,但我们仍然认为业绩是投资之本,而市场上纷纷扰扰的新闻只是短期投资的杂音,决定长期稳定投资的是公司本身的业绩、产品和管理层。香港市场依旧有很多很好的企业,也有持续业绩支持,市场非常市场化,估值相对偏低,流动性也较为充分,我们对香港市场继续持乐观态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19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7%;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19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9%。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0044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