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净值上涨3.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5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代码00212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24元,累计净值为1.42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1.2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155.92%。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40%,今年以来收益-2.00%,近一月收益-7.35%,近一年收益33.9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4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6/5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1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97% )、万科企业(持仓比例5.7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9%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4.77% )、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4.59%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5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44%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25% )、万科A(持仓比例1.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1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2% )、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6.4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8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0% )、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3.9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2% )、万科企业(持仓比例3.23%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十月份假期期间,在内地宣布定向降准,以及外资积极买入的推动下,港股表现超预期强劲,但经历月初上涨后,港股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高位盘整的态势,在恒生指数经历年初以来涨幅接近30%的成绩下,当前阶段资金较为敏感,在遇到一些利空因素时候,部分资金会选择获利了结,因而导致大盘的震荡走势。

  十一月港股表现分化。月初港股市场焦点集中在三季度业绩披露上,伴随着A股连续向好,恒生指数稳步上涨,到月中,A股掉头向下,港股在突破29000点后有所调整,但随着下半月美股走势强劲,港股市场交易气氛逐渐活跃,成交量显著增加,港股通资金流入也明显上升,恒生指数时隔10年再次突破3万点关口,然而该突破并没能持续,由于A股市场连续下跌,主力板块内资银行、保险纷纷下跌,月底美国科技股回调,带动港股科技板块集体调整,恒生指数月底持续承压,收窄了月中以来的涨幅。

  十二月初港股出现获利回吐,板块上前期涨幅较大的TMT,保险等板块都出现较大的回调,获利情绪严重。但是由于港股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恒生指数在月中就出现见底的信号。等美联储议息会结束后,港股重新回到上涨的趋势中,并以靠近全年最高点的位置结束全年的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0.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7%。

  我要购买: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0021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