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总票房突破50亿元 传媒板块大幅受益

  消息面上,截至2月21日11时20分,电影《红海行动》成为继《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后第三部春节档票房突破10亿元电影,目前春节档总票房已达50亿,同比增长近七成。注:截至目前,《捉妖记2》总票房为15.87亿元,《唐人街探案2》总票房为16.67亿元,《红海行动》总票房为10.04亿元。

  面对火热的春节电影档期,20日开市的港股影视股自然备受关注。而IMAX CHINA(01970,HK)最为引人关注,因为在狗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里,该公司大涨了10%。

  在基金经理看来,这些现象背后都蕴藏着许多投资机会。嘉实文体娱乐基金经理王凯表示,现在是配置传媒和文体娱乐板块的好时机。

  王凯表示,看好传媒文娱板块的理由非常简单。首先,目前传媒文娱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下限,大幅远离均值,许多个股估值已经降到了15倍以下。回顾历史,传媒有大行情的时候,必要条件都是当年估值低于20倍,目前估值已经满足这个必要条件。从基金2017年三季报披露的资料看,传媒文娱行业持仓降到历史新低,大约2%,高位是2015年的8%左右,因此继续下行的压力不大。其次,过去两年传媒文娱板块表现较差,2016年是倒数第一,2017年是倒数第二。从概率角度来说,历史上一旦一个行业连续两年排名倒数,第三年都有比较好的向上表现。

  展望2018年,王凯表示,市场一旦回暖,传媒文娱仅估值提升就可能创造非常好的收益率,如果精选个股或能产生额外的收益率。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1223 鹏华文化传媒娱乐 -3.24% 1.50% 0.6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春节档 电影总票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