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2.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基金02月22日上涨1.23%,现价1.631元,成交0.7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52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5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2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6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3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7.9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562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17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1%。

  贾成东,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3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0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9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92%)、恒逸石化(持仓比例6.43%)、万科A(持仓比例5.35%)、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8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CPI维持稳定态势的同时,PPI同比在基数较高的情况下维持高位;前者主要同时受到食品分项拖累及非食品分项的向上带动,后者则主要受到环保政策拉升工业品价格的影响。国内经济韧性仍保持较强态势,PMI走势较为平稳、连续17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

  海外经济势头持续向好,美、欧、日制造业PMI均处于高位水平、维持上行势头,同时美国税改落地,有望进一步提振美国经济甚至外溢至其他国家。海外货币政策继续正常化态势,美联储12月再度加息,欧央行10月宣布2018年起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半。

  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秉承十九大报告精神,明确未来对于经济质量的要求高于增速,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同时定调2018年的货币政策依旧稳健中性、财政政策维持积极。

  金融监管有条不紊推进,央行联合三会及外汇局发布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银监会等也频繁落地政策。与此同时,央行给资管新规落实设置长达一年半的过渡期、在元旦前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等措施行为表明其维护市场流动性的意图。

  展望2018年,预计金融监管、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将施压实体经济资金来源,与此同时,经济结构改善也使得经济具备一定韧性,预计实体经济将呈现稳中向下的趋势。此外,2018年经济还面临PPI同比收窄、CPI同比扩大的态势。整体经济或呈现微滞涨情形。

  市场回顾:四季度股票市场于11月中旬开始回落,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跌幅情况分别为-1.2%、-0.4%、-0.1%、-6.1%,后期回落原因主要在于机构获利了结行为、业绩空窗期、年末资金面变化等。

  4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大幅上行,长端收益率上行明显,12月资金面明显紧张,短端收益率也出现大幅上升,期限利差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基金操作回顾:2017年4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基本延续之前的行业配置结构,维持超配白酒、家电和5G,减仓3季度参与的周期股,逐步减仓定制家具板块,买入光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1617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