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智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华泰柏瑞量化智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量化智慧混合,代码001244)02月22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69元,累计净值为1.1769元。

  华泰柏瑞量化智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5%,今年以来收益-2.65%,近一月收益-6.40%,近一年收益7.8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74%)、建新矿业(持仓比例2.24%)、哈药股份(持仓比例2.21%)、广信股份(持仓比例1.75%)、天润曲轴(持仓比例1.7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70%)、西泵股份(持仓比例1.57%)、兄弟科技(持仓比例1.56%)、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55%)、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前一个半月,受销售商品涨价和三季报超预期等因素影响,大盘在少数白马股带领下继续上涨,而后一个半月因为年底资金面紧张等原因有所回调。报告期市场整体冲高回落,但是大部分股票是下跌的,市场结构分化加大。个股表现上,全市场剔除停牌股和IPO股票,共2969只股票,四季度取得正回报的股票有594只,占比20.0%。四季度正回报超过沪深300指数回报(约5%)的股票有400只,占比13.5%。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正常运作,量化模型运行平稳,投资组合获取了与预期基本吻合的超额收益,主动风险也相对较低。

  展望18年上半年,我们认为在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前提下,股市向下风险应该有限。尽管18年境外境内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但我们认为在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前提下,A股市场上半年向下风险应该有限。根本的驱动因素是:现存大量资金依然缺少更好的投资方向,而A股市场会是不错的选择。

  本基金还是会一贯坚持利用基本面信息选股的策略,顺应市场的变化,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量化智慧混合(0012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