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泰康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新机遇混合,代码001910)02月22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27元,累计净值为1.2662元。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89%,今年以来收益0.70%,近一月收益-4.33%,近一年收益13.07%,近三年收益--。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桂跃强,自2015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5%。

  任慧娟,自2016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9%。

  金宏伟,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6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7%)、宁波华翔(持仓比例1.9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1.7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41%)、光大嘉宝(持仓比例1.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四季度经济总体平稳。受到冬季环保限产的影响,工业生产有小幅回落,但回落幅度弱于8月份的环保督察。三大需求方面,出口增速保持高位,外需持续对国内的经济增长起到支撑作用;居民消费保持平稳;投资有小幅下滑,但主要是基建受到财政支出节奏的影响,制造业投资、房地产新开工都有所反弹。通胀方面,CPI仍然保持在1.8左右的低位,PPI在高位震荡,回落的速度较慢。汇率方面,人民币对美元继续呈现小幅升值的态势。

  权益市场方面,进入四季度,由于市场无风险利率抬升以及短期获利回吐的压力,权益市场波动加大,上证综指在到达3400点的阶段性高点后迅速回调到3300点左右,期间以食品饮料、家电和电子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在期间也有较大幅度的回调。

  债券市场方面,利率在四季度经历了快速的上行,随后窄幅震荡。10-11月,多层利空叠加,债券市场经历了快速的调整:首先,国内基本面韧性强,融资需求旺盛,同时十九大政通人和,修正了市场对于经济的预期;其次,美国税改法案通过,外围利率上行对国内产生一定影响;最后,资管新规出台,严监管对市场形成冲击。进入12月后,随着市场情绪的缓和,叠加政策性银行普遍取消长债发行,利率企稳后窄幅震荡。季度来看,10Y国债上行27bp,10Y国开上行68bp。

  基金权益投资方面,我们经过审视,认为看多中国权益市场的中长期逻辑并没有破坏,经济复苏的态势依然健康,货币政策未来对股票市场的影响边际减弱,市场整体估值依然不贵。因此我们继续保持前期价值风格的组合,以基本面确定性强且估值较低的品种为主;此外,基金适当配置了少数长期前景看好、竞争优势突出、估值合理的成长品种。

  固收投资方面,报告期内,基金整体维持了中性偏低的久期,主要配置利率债、CD以及信用风险可控的中高等级信用债,整体上注重持有期收益,获取相对稳健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康新机遇混合(0019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