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519614)02月22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35元,累计净值为1.0135元。

  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今年以来收益-0.14%,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0.4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博,自2016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6%。

  刘铭,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

  卢轶乔,自2017年10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3%)、科华控股(持仓比例0.01%)、赛腾股份(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自国庆节以后,债券市场收益率持续上行,并在十九大会议后加速上行,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上轨,10年国债突破3.9%,10年国开突破4.9%,1年国开突破4.7%,曲线极度平坦化,期间央行重启2个月逆回购的发行,也未能止住债市的跌势。

  从博弈的角度来看,三季度后期市场的小幅反弹源自非银等交易盘,结合托管数据判断,非银等交易盘在对基本面较为一致的悲观预期之下大举增持利率债,久期和杠杆也随之提升,10-5年利差极为平坦甚至倒挂反映出十年期享受了较高的流动性溢价,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一个较为拥挤的点。不幸的是,关于经济增速放缓等预期迟迟没有兑现,反倒是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纷至沓来,十一长假后市场遇定向降准利好不涨已经显露隐忧,一旦突破重要上行阻力位,交易盘随即止损发生踩踏带动收益率快速上行。

  大的边际变化包括:第一、市场对十九大之后经济增速放缓担忧进一步弱化,供给侧改革和金融防风险将得到坚定贯彻。而全球经济数据近期表现也多数超预期,比如全球PMI数据、美国三季度GDP等。第二,国内外通胀预期升温,全球宽松货币政退出趋势更为明显。美元触底反弹加上美联储人选都带来新的不确定性。不仅仅是中国债市突破了前期高点,十年期美债也突破了2.4%的阻力位。第三,无论是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是资管新规和流动性新规,传递的信号都是金融防风险将作为未来三年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得到坚定贯彻。第四、信贷数据持续超预期、银行配置盘需求偏弱而四季度利率债发行量较大导致供需关系不利等等。

  在本季度的运作期内,调整了同业存单和信用债的配置比例,积极参与了新股网下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尚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尚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尚混合I基金简称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君尚灵活配置混合C(5196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