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国泰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199)02月22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90元,累计净值为1.6320元。

  国泰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20%,今年以来收益-1.78%,近一月收益-6.64%,近一年收益-0.65%,近三年收益32.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01%)、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9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86%)、新和成(持仓比例3.6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5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44%)、京东方A(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在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下,A股市场呈现窄幅盘升的格局,以各行业龙头为首的白马股持续走强,其中,以上证50、中证100、中证超大等为代表的白马蓝筹指数阶段性表现突出,而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小盘股表现持续低迷。11月下旬以来,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投资者年底兑现收益需求强烈,包括龙头白马股在内的强势股经历了一波短期的大幅调整。临近年底家电、白酒表现继续走强,市场结构分化加剧。最终四季度上证综指先扬后抑,累计下跌1.25%,中证100指数上涨8.26%,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中证500指数下跌5.34%,中证1000指数下跌10.52%,中小板指微幅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

  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最好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生物,涨幅分别为16.9%、12%和3.6%,表现较差的为综合、计算机、军工,分别下跌了13.7%、10.6%、10.3%。

  本基金成立以来,通过量化模型精选具有价值优势的股票,并积极挖掘景气行业的龙头个股,较好的把握了细分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自11月下旬以来的市场调整中结构分化加剧,对本基金追求超额收益构成了较大的压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7%。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是政府换届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经济将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展望2018年全年,我们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在上半年将走弱,下半年预计走平。需求端而言,预计地产销售将继续走低。地产投资随之走弱,但是考虑到地产去库存的顺利进行、长效机制下多种土地供应方式的推进,地产投资预计下行幅度有限。基建投资政策基调更加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问题,预计基建增速中枢将下移。海外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出口增速仍是需求端的支撑。企业资产负债表改善的基础下,制造业将延续复苏态势。价格方面,PPI全年中枢预计在2-4%;CPI全年中枢抬升至2%左右,走势前高后低,春节前后通胀水平较高,全年通胀风险有限。流动性方面,预计今年金融监管对利率的边际影响将减弱,流动性将出现边际改善。

  我们对2018年A股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在流动性边际改善而非放松货币的情况下,盈利增长仍是选股的关键。预计2018年大小盘盈利增速的差异将缩窄,全年市场风格预计将从2017年的两极分化转变为更加均衡。

  板块配置上,我们将重视消费升级、先进制造业和金融板块。首先,扶贫工作将是未来3年的工作重点,扶贫政策和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下,农民收入增速将得到改善,大众消费品将持续复苏。另一方面,政策主基调从“三去”转向供给侧改革“新内容”,前期“三去”政策下企业资产负债表改善明显,2018年制造业投资将继续温和复苏,先进制造业有望迎来更佳的投资机会。持续关注消费电子、5G、传媒、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等符合政策导向和产业趋势的板块。金融板块方面,银行受益于不良下降、资产质量改善,盈利与估值处于双升通道。保险将继续受益于保费高增长,结构优化,保障型产品占比持续提升。我们将及时跟踪并优化模型,结合国泰基金的投研优势,积极把握行业景气度变化所带来的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0001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