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双利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长信双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双利优选混合,代码519991)02月22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80元,累计净值为2.1140元。

  长信双利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98%,今年以来收益-0.34%,近一月收益-4.03%,近一年收益18.33%,近三年收益18.47%。

  长信双利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5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松,自2017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6%。

  安昀,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40%)、良信电器(持仓比例7.30%)、口子窖(持仓比例6.4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4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32%)、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28%)、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88%)、东方园林(持仓比例4.5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5%)、景旺电子(持仓比例4.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大势:1、大缓和期;大缓和期应更注重平衡发展,良币驱逐劣币的开始。十九大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提出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这表明中国未来不会再执着于较高的经济增速,而更加注重平衡和可持续,政治经济和社会各方面会更加缓和。社会可能不会再奖励冒险,逆袭的机会变少,马太效应会越来越强。资本市场脱离不了大环境,小公司要逆袭的机会也会变少,侥幸的余地会越来越少,龙头效应会越来越强。

  2、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GDP再中速增长10年(假设年均5-6%的增速),就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GDP第一,这对于实业和金融都意义重大。世界第一经济体一定会有一批世界一流乃至龙头企业,对于企业来讲,现在的国内龙头未来就可能是全球龙头,空间彻底打开,但需要相应的眼光与战略与之匹配。

  3、国际化:对于金融界来讲,开放步伐一定会加快,你很难想象一个全球第一的国家金融业是封闭的,今年我们已经看到了银行外资持股比例放开、允许外资私募基金设立、债券通等等。市场一定会向国际化方向演变,我们一定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在产品设计、投资范围、投资策略、估值体系、团队建设等多方面要跟上国际化的步伐。

  二、经济与金融1、我们认为地产的销售与投资都有上行风险。从各种微观现象看,房地产现在是绝对的卖方市场,需求没有丝毫问题,是供给出了问题。目前全国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库存很低,所以政府无法放开预售证审批,但是这个状态是无法长期持续的。其一是需求一直在稳步增长,只能被延后,无法被抑止。从人口结构看,新中国第二轮生育高峰是1980-1993年,假设30岁是结婚年龄的话,直到2023年都处在结婚高峰中,且不考虑婚龄越来越晚;其二,现在是法治社会,开发商是靠周转赚钱的,长期压制预售证于法于情于商都是不可持续的。结合2017年政府供地量增加了40%的事实,我们判断开发商在库存很低的情况下会增加开工增加供给,而预售证会随着供给的增加慢慢放开,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极有可能呈现前低后高并整体比较景气的状态,全年看销售可能是个位数的正增长,投资可能会上两位数的正增长。

  2、我们也许慢慢会看到硬币的另一面:鼓励正规融资。到目前为止,压非标、压表外、资管新规等政策全都指向了“缩”的这一面,但是我觉得未来会慢慢展现硬币的另一面--“放”。根据今年的金融工作会议和十九大的定调,金融领域的最高定调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但是在目前的利率和政策环境下,如何体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三十万亿表外资产扣除25%的空转之外,二十几万亿都是对接实实在在的融资需求,这些企业和项目都是无法再表外通过正规渠道拿到融资的,但是你不能说他们是不存在的,他们也是实体经济。而从全球范围的利率看,中国是唯一一个短端和长端利率都大幅上升的国家,其他国家的长端基本都是下行的,目前中国的长端国债收益率的美国的两倍,如何体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所以我判断未来会有某些政策措施来帮助这些“表外”和“非标”企业获得融资,利率在这个过程中也会下行,我们会逐渐看到金融政策“放”的这一面。

  3、综上,我们认为明年经济有上行风险,主要是由地产的销售和投资超预期带来的,而实际利率有下行空间。对大类资产的排序是股票优于商品优于债券。

  三、股市1、整体看我们觉得股票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大,但收益空间低于今年。上面我们判断经济有上行风险,实际利率有回落空间,结合目前并不贵的股票估值,所以我们判断有正收益。但是自下而上看股票估值处于合理位置,有突出性价比的标的并不多,跟去年年底的情况非常不同,所以我们判断收益空间将明显低于今年。

  2、从风格看,我们觉得蓝筹和成长五五开,两边均无明显占优或劣势。蓝筹虽然今年占尽优势,但是目前看估值并不贵,银行地产家电建筑等等行业依然非常便宜,所以获得绝对收益的可能性很大。而从我们长期跟踪的成长股来看,也有一部分股票进入了买入区间,比如一批方向正确、明年估值低于30倍且质地优良的公司。所以我们觉得两边五五开。

  3、行业上,看好银行,特别是零售银行;看好具备全球性竞争优势的行业和企业;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和品牌出海;看好生态建设,提升到了党章的高度;看好供给侧改革的扩散,比如航空;某些创新:比如全渠道、创新药、5G(物联网、VR等应用)等。

  四、组合策略:我们一贯视投资组合为风险收益比的分布,将依然依据风险收益比来构建组合。在最优风险收益比下,我们打算按波动率来区分组合风格,使得不同组合呈现不同的投资范围和波动特征。具体来说,双利将继续定位核心产品,注重均衡、稳健和低回撤,定位在中波动风格,力争以中风险获得高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1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双利优选混合(51999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