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消费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工银瑞信消费服务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消费服务混合,代码481013)02月22日净值上涨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00元,累计净值为1.8790元。

  工银消费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35%,今年以来收益0.92%,近一月收益-5.38%,近一年收益22.36%,近三年收益60.70%。

  工银消费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筱苓,自2014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6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50%)、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8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53%)、苏宁云商(持仓比例5.0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5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5%,创业板指数下跌6%。分行业看,以食品饮料、家电、医药为代表的消费类行业表现较好,军工、计算机、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等行业跌幅居前。从风格上看,高价股、绩优股、大盘股指数表现较好,亏损股、微利股、高市盈率股指数表现较差。市场延续了上半年的风格,白马股、龙头股表现较好。

  10月份开完重要会议之后,金融去杠杆工作再度提上议事日程。受到资金面重新趋紧的影响,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降低,风格重新回到龙头和白马股上。

  回顾我们在上个季度报告中的展望,当时我们认为经济增速将呈现较低幅度的回落,之前未出台的各项意在金融去杠杆的管理细则也将陆续出台,市场投资风格大概率趋于谨慎。这一判断事后看来是正确的。

  展望2018年1季度,我们认为经济增速回落幅度有限,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对我国形成较好的支撑。经过2017年的房地产调控,一、二线房地产价格得到较好的控制,由于库存较低,房地产新开工有可能超预期,也对经济形成较好支撑。

  本基金在4季度没有进行大的行业配置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消费服务混合(4810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