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40022)02月22日净值上涨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30元,累计净值为1.5820元。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68%,今年以来收益2.08%,近一月收益-1.21%,近一年收益18.68%,近三年收益54.81%。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2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9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76%)、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00%)、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3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12%)、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83%)、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72%)、神火股份(持仓比例3.43%)、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42%)、露天煤业(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由于经济活动逐步进入淡季以及北方地区环保限产等因素,国内主要经济数据出现稍有回落走势。从微观数据看,虽然月度PMI数据依然都在荣枯线以上,但较3季度稍有回落。2017年10、11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也是较3季度有所回落,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四季度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累计同比数据也是逐步回落,2017年11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7.2%,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消费数据同比表现也是稍有回落,但进出口数据受海外经济复苏拉动表现相对较好。从外围经济体看,美国房地产销售和新屋开工数据都不错,就业数据继续维持较好水平。四季度美国两院通过了税改法案,这对未来美国经济复苏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同时美联储四季度末启动了2017年第三次加息,2018年继续加息次数和幅度依然值得密切关注。欧洲市场的各项PMI指数持续高于荣枯线,尤其是制造业PMI增势保持强劲态势,也显示了欧元区四季度经济复苏较好。日本11月失业率2.7%,较10月下降0.1个百分点,为近24年来的新低。11月日本家庭月均消费支出同比名义增长2.4%,增速较10月回升2.1个百分点,这都说明日本经济目前复苏不错。

  A股市场四季度整体板块差异非常大,从风格指数上看大小风格差异较大,上证50大幅上涨,而创业板大幅下跌。从行业板块表现上看,也是差异巨大,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实现正收益的仅有7个,涨幅超过5%的仅有食品饮料的和家电,而跌幅超过5%的有15个。四季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表现较差的主要包括有色、计算机和军工,跌幅都超过了10%。四季度上证指数涨幅-1.25%,深成指涨幅-0.42%,创业板指数涨幅-6.12%,有色指数涨幅-12.87%,煤炭指数涨幅-6.1%,内地资源指数涨幅-5.29%。

  四季度资源板块表现不好,主要是受经济回落叠加市场对未来固定资资产投资谨慎影响。有色行业表现不好,主要是大宗商品价格四季度大部分时间低迷。直到四季度末才出现明显好转。本基金在四季度大部分时间维持了较低仓位,季度末仓位较期初略有提升,主要考虑到市场对经济预期过于悲观。四季度本基金主要增加了有色和钢铁板块配置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1.6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24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