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代码202003)02月22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55元,累计净值为3.0952元。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7.25%,今年以来收益-0.62%,近一月收益-5.47%,近一年收益27.50%,近三年收益56.50%。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09.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80%。

  骆帅,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2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88%)、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61%)、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4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6%)、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21%)、五粮液(持仓比例3.08%)、寒锐钴业(持仓比例2.7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9%)、金禾实业(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PMI指数平稳,较三季度回落,但整体好于1、2季度。12月制造业PMI指数仍处于全年相对较高的位置,经济依然维持较高景气水平。PPI在高位盘整,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库存水平维持低位。海外方面,美联储于10月的议息会上推出缩表计划,并于12月加息一次;欧央行将小幅削减2018年月度QE规模,“鸽派”削减QE,尽量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日央行因低通胀而维持当前的宽松政策;发达国家流动性边际偏紧但影响有限。欧洲经济基本面超预期,美国税改立法落地,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强劲。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仓位上保持中等偏高水平;配置方面倾向于均衡,超配以家电、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和以保险为代表的非银行金融,同时根据经济周期的运行规律,增加了晚周期板块如石化能源、农业产业链相关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4季度,南方绩优成长基金期间净值增长率为9.3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202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