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519020)02月22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01元,累计净值为1.0013元。

  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9%,今年以来收益-3.31%,近一月收益-6.46%,近一年收益-10.35%,近三年收益2.95%。

  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凌志,自2017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0%。

  李海,自2017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工国际(持仓比例5.97%)、新奥股份(持仓比例5.85%)、海信科龙(持仓比例5.47%)、阳煤化工(持仓比例4.87%)、顾家家居(持仓比例4.66%)、尚品宅配(持仓比例4.61%)、大亚圣象(持仓比例4.58%)、罗莱生活(持仓比例4.41%)、岱美股份(持仓比例4.31%)、新泉股份(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中国经济表现出了很强的韧性,稳中向好的态势仍然延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同时,全球宏观经济也在同步复苏。

  市场利率上升的幅度和速度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从而带来了市场的调整,但我们判断股票市场震荡向上的格局仍未改变。

  在股票的操作上,由于我们判断市场的整体趋势仍然是震荡向上,因此我们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逐步增加了股票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金泰A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6%。

  国泰金泰C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判断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仍将延续,叠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企业盈利仍会持续上升,风险偏好也会持续改善,但市场利率中性偏紧仍然是压制市场估值的关键性因素。

  此外,全球宏观经济的同步复苏可能会成为新的关键的外生变量。

  我们判断股票市场的趋势仍然是震荡向上,虽然可能仍将是结构性的市场,但机会可能会多于2017年。2018年应该是可以有所作为的一年,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研究都不能偏废,结合两者,我们将从两个角度去挖掘投资标的:(1)与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紧密相关,在过去几年中持续稳健成长,而且预期未来几年增长有可能加速,但由于市场选择性忽视导致显著低估的价值成长型标的;(2)受益全球宏观经济同步复苏,需求端可能超预期增长,供给端产能自然出清的部分强周期行业。

  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A(519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