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40)02月22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52元,累计净值为1.2352元。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52%,今年以来收益-2.69%,近一月收益-4.23%,近一年收益21.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世凯,自2016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7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3%)、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1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3%)、新易盛(持仓比例3.4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1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0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80%)、亨通光电(持仓比例2.48%)、中航飞机(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整体呈现高位震荡回落的态势。10月市场延续了三季度以来的强势,结构上以白酒、医药等为代表的消费行业涨幅明显,彼时苹果iPhoneX预购火热带动下,电子白马股延续了前期以来的上涨。相对而言,受到后续地产销售回落及财政支出下滑预期影响的上游周期行业普遍表现较差。进入11月市场开始普跌,17年涨幅明显的消费白马出现回调,市场关注的几个主要新兴产业方向5G、半导体、电子等也在前期快速上涨后出现调整,次新股在高送转被政策指导后整体跌幅较大,11月下旬周期股成为市场相对表现最好的板块。在11月出现明显回调后,年底前市场整体呈现震荡筑底的态势,行业配置重回全年消费主线食品饮料和家电。

  整体来看,四季度依然延续全年消费为王的主线,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虽然11月有过短暂调整,但整季看依旧领涨市场,这与其自身强劲的基本面以及当前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和风格相吻合。在消费之外,周期股伴随终端需求的季节性波动以及供给端限产不时会出现波段性机会,新兴成长中符合国家重大创新方向的半导体、通信等产业的行业龙头表现也有不俗表现。基于对产业基本面的深入研究以及市场风格的判断,我们以白酒等消费板块为主要配置,辅以符合未来重大创新方向的优质成长龙头,努力提升基金收益水平。

  展望未来,在机构投资者占比越来越大的A股市场,真正具备产业竞争力的蓝筹及行业龙头公司仍将持续受到市场青睐,积极寻找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并深入挖掘具备产业竞争优势的个股仍是重中之重。高端、次高端白酒18年仍有投资机会,周期行业伴随需求侧的波动及宏观预期的调整一季度将有较大机会,十九大对创新的重视以及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之下,以人工智能为代表,涉及5G、半导体、云计算、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的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我们战略上将坚持沿着消费和成长的主线,同时高度关注市场风险偏好及微观结构上的变化方向,注重配置的性价比与业绩的预期差。综合考量增长、估值、筹码集中度、确定性等衡量因素,在深度研究优秀上市公司的基础上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0019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