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9%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分红增利混合,代码398011)02月22日净值上涨2.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49元,累计净值为2.1849元。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03%,今年以来收益-0.81%,近一月收益-6.37%,近一年收益28.93%,近三年收益-12.75%。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23.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红丽,自2014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4%)、广宇发展(持仓比例4.6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4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2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9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4季度A股指数呈现冲高回落后震荡盘整的走势,期间市场情绪比较稳定。4季度沪深300指数表现明显好于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表现相对比较好的行业是建筑装饰、钢铁、建筑材料;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是计算机、休闲服务和传媒。4季度市场整体表现为冲高回落,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板块和个股依然受到市场的青睐。我们认为从国家经济数据情况来看,整体实体经济还不能完全确定加速企稳,但在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和政策对市场呵护的双重背景下,我们对市场近期的走势偏乐观。我们认为后市结构性行情机会较多,个股走势分化还是会很严重,部分早期涨幅较大品种操作上不宜过度激进,多关注真成长的品种。主板多关注价值被低估的品种和有高分红的品种。操作上会以精选板块和个股为主。

  回顾整个4季度,本基金一直坚持蓝筹+成长的投资策略,在配置了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蓝筹股的前提下,同时也配置了一些成长股。

  4季度操作上基本延续我们一贯的操作风格,并增加一些跟国家经济转型相关的板块配置,比如增加先进制造、电子、新能源等板块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7913元(累计净值2.191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11%,高于业绩基准1.27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分红增利混合(398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