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代码5400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22元,累计净值为1.182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81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90.30%。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5%,今年以来收益-5.01%,近一月收益-7.87%,近一年收益-1.47%,近三年收益-7.2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7/46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5/5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侯玉琦,自2013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9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7%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5.52% )、金螳螂(持仓比例5.50%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20% )、中科三环(持仓比例4.19%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11%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88%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3.78% )、泰晶科技(持仓比例3.68%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1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5% )、中科三环(持仓比例4.77% )、金螳螂(持仓比例4.38%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4.34%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29%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4.02%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01%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3.91%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62%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7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市场温和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从行业板块看,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消费类行业表现较好,而国防军工、计算机、有色金属等行业相对较差。从宏观经济看,经济运行平稳,逐步摆脱了过去的低迷,经济增长的质量逐步提升,产业结构更加合理,过剩产能行业逐步出清,通胀逐步抬升,房价上升得到遏制,为我国产业结构顺利转型和升级铺平道路。从货币政策看,央行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控制杠杆率,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4季度操作上,我们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降低了成长类公司的配置,增配了部分业绩较好的家电和机械个股,以及基本面较好的有色金属个股。展望2018年1季度,我们认为经济将平稳增长,去杠杆、去库存、去产能继续推进,金融杠杆率有望触顶下降,房地产库存逐步下降,钢铁、煤炭产能逐渐出清,产能利用率提升。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略有压力,出口和消费相对平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技术和效率的提升、新经济、消费升级将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动力。展望市场,我们判断市场将以震荡市、结构性行情为主流,向下风险较小,本基金将更多寻找优质的个股作为投资标的。从配置的角度,我们将重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1.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2.95%。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54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