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净值上涨2.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代码0003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927元,累计净值为1.592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88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53.37%。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1-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27%,今年以来收益-1.64%,近一月收益-7.13%,近一年收益15.40%,近三年收益17.7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7/46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8/5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0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3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1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5% )、五粮液(持仓比例3.71%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18%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2.1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1%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85%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77%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55% )、奥瑞德(持仓比例0.10% )、乐视网(持仓比例0.06% )、中国船舶(持仓比例0.06% )、华数传媒(持仓比例0.03%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1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8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4% )、五粮液(持仓比例2.63%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3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99%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93%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60%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国际经济继续复苏,贸易维持较高景气度,国内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出口持续好转。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全球股市表现良好,人民币币值继续升值超2%,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白马依然是市场涨幅前列的行业。而沉寂许久的医药行业在四季度延续了自8月份以来的反弹,医药工业景气度回升并维持高位。政策面,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明了未来发展和改革的方向;金融监管力度增强,持续引导经济去杠杆和资本“脱虚向实”,尽管监管政策对短期市场资金面和流动性有所影响,但着眼未来,确定性的提高和潜在风险的降低提升了权益市场的吸引力。

  结构上,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越来越大,消费者信心指数维持高位,消费升级已成为市场的共识,部分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白马股继续表现出色。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国外投资者对A股权益资产的配置逐步提升,边际资金的偏好进一步影响了市场风格,加速了A股风格国际化的进程。

  受经济基本面和资金偏好影响,四季度市场整体上涨但结构分化巨大,沪深300上涨5.07%,中证500和中证1000分别下跌5.34%、10.52%。大市值、高盈利、低PE、内生增长稳健的白马蓝筹公司涨幅较大;与此同时,部分市值较小、盈利能力一般、依赖外延并购实现成长的公司跌幅较大,流动性持续萎缩。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遵循了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在考察期内始终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本基金日常管理中非常重视风险管理,对股票和现金头寸严格管理、实时监控,基本实现了基金平稳运作管理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安中沪深300指数基准上涨4.24%,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累计收益率为3.92%,收益率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32%。收益率的差异因素主要来源于期间成分股调整、成份股分红、日常申购赎回等因素。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为0.0276%,这一跟踪误差水平远低于合同约定上限,在报告期达到了投资目标。

  我要购买: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0003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