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净值上涨2.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全球视野股票,代码3400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354元,累计净值为4.381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5.6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88.20%。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09-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国债指数*1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6.28%,今年以来收益-1.71%,近一月收益-7.77%,近一年收益-1.15%,近三年收益11.9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4/46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0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7.27亿元。

  基金经理为王品,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99%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7.7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44% )、鼎龙股份(持仓比例5.8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76%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78% )、口子窖(持仓比例3.5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8%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4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9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宇软件(持仓比例9.09% )、鼎龙股份(持仓比例8.95%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7.17% )、人福医药(持仓比例7.1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63% )、金陵药业(持仓比例6.32% )、ST生化(持仓比例6.16%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3.79%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37%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1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本基金主要增持了食品饮料、电子、家电、房地产等板块,减持了医药、计算机板块。增持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中国的经济体中存在着一些结构性的变化,如消费升级、高端制造转移等,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将在未来半年的时间内持续;对于地产板块的增持则是由于过去一年行业整体处于降库存高周转的运行中,行业风险不大,而龙头企业集中度出现了快速提升,龙头房企已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对于医药与计算机板块,我们认为这些行业基本面与估值的匹配度仍需时间消化,因此进行了减持。

  展望未来一个季度,由于2017年四季度投资、消费、出口需求均有所回升,经济发展平稳,而2018年开年的两个月属于经济数据和政策空窗期,市场对于经济的预期将会延续过去的惯性走势。在流动性方面,则多空消息并存,一方面,岁末年初市场流动性边际改善,另一方面2018年1月初金融监管部门一口气出了四份文件,分别对委托贷款、债券业务、同业风险暴露、同业负债进行了详细的监管规定,这些文件的出台,将促使银行体系降杠杆,同时也将降低银行体系对社会融资的整体供给能力;流动性总体偏紧、结构性宽松的局面将成未来一个季度的主要特征;综合上述两个层面,我们认为市场将处于震荡格局走势,但部分板块和个股具有一定的结构性机会。

  在板块方面,近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来来的主要工作有所描述,其中新增的内容着重于推进从制造到创造、从速度到质量的工业制造转变;未来一个季度先进制造业尤其是2018年市场预期较好的先进制造业值得关注;此外在当前的流动性环境中,龙头企业的优势地位得到进一步强化,我们继续关注集中度上升、需求向好的板块如房地产与消费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6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2%。

  我要购买:兴全全球视野股票(34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