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净值上涨3.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代码00172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2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5元,累计净值为1.12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9.01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8.29%。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40.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0%,今年以来收益2.83%,近一月收益-1.06%,近一年收益18.5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7/46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0/5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12%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9.1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9.0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97%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8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43%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2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06%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帝股份(持仓比例9.67%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9.2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9.0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72%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6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65% )、安洁科技(持仓比例5.40%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5.3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2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0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市场前一阶段表现活跃,后一阶段以震荡为主,资产进一步分化,部分前三季度表现较好的资产出现调整,只有金融和消费板块成为贯穿全牛的投资主线。其中,四季度上证50上涨7.04%,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指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从风格上来看,白酒、家电、保险和银行等低估值、景气度高的蓝筹资产表现最好,水泥、房地产、煤炭和工程机械里的龙头股也有较好表现。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等成长类资产受产业政策扰动、苹果出货量扰动等影响出现一定程度调整。

  从四季度市场环境来看,二个核心因素影响市场表现。一个全球和国内经济都有超预期表现。美国、欧元区等经济持续复苏,全球通胀预期逐步升温,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上涨,周期股的盈利预期向好。国内来看,房地产的龙头企业销售保持快速增长,在低库存的情况下,市场对未来一个阶段房地产的销售和投资预期逐步向好。另一个核心因素是金融去杠杆。在去杠杆、去产能的大背景下,资金利率上行,债券市场持续调整,股票市场的资金面整体偏紧。在这两个因素作用下,市场资金向两类大类资产集中。一类以消费和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资产,低估值、稳健增长、流动性好,成为市场核心资产;另一类以周期股中的龙头股为代表。随着过去两年去产能效果的体现,在煤炭、化工、钢铁、水泥、房地产等传统行业里出现供需改善格局,龙头个股的盈利稳定性增强,其估值具备上行的基础。

  从我们四季度投资来看,我们整体原则围绕着消费行业、新兴成长行业做相对均衡配置,个股相对集中,核心资产配置在家电、白酒、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里。在四季度,苹果产业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现了阶段性的扰动,但我们判断这两个产业依然是未来成长性最好,产业格局最好,最有可能涌现出世界级高端制造业企业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四季度,本基金净值下跌0.91%,业绩基准上涨7.45%,同期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下跌0.09%,创业板下跌6.12%。

  我要购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0017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