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楼华锋:用指数化投资防范高股息风险

  2017年以来,价值投资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高股息股票表现出色。这类股往往也是价值投资者钟情的对象。银河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楼华锋表示,绝大多数的基金投资策略都是建立在分散化组合的理论基础上。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最合适的方式应该是进行指数化投资,这样既可以降低整体风险、防止买到假的“高股息”股。

  “高股息率的股票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并不等于买了这些高股息率的股票就能高枕无忧,在选择和操作上也需要一定的智慧。一是买入的时间和股价预期。二是业绩的预期。三是分红政策稳定,在过去的三年中至少有2次分红。”楼华锋补充道。

  公开资料显示,楼华锋先后就职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分析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用业务高级经理、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分析师。2015年8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数量与指数工作室负责人,负责量化和指数类产品的投资、研究工作,指数投资经验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型基金作为银河基金旗下第一只沪港深基金,采用指数化投资策略,产品特色显著。首先指数概念鲜明 。该基金指数成分股具有典型的“高股息”“低估值”“优质基本面”特征,满足投资者“红利投资”的概念。其次,具有AH股调整机制。若同一家公司的A股和H股同时入选,基金仅选取相对价格更低一方的股票。再次,指数业绩表现优异 。选取跟踪的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长期业绩表现出色,大概率跑赢同类指数,且风险收益比远高于中证500指数表现。 最后,拓宽投资者投资渠道。相比于直接开通港股账户,港股通的交易和结算都更为便捷,降低了投资者关于“港股通”最低50万元的投资门槛。

  另据了解,银河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型基金将于2月26日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北京银行等代售机构申购。

关键词阅读:银河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