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最新调查让人吃惊——股市早已穷途末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周四(2月22日)一份调查,接近一半的对冲基金投资者认为股市去年年底已经筑顶。

  Preqin数据显示,5年内投资者中最大的一部分计划今年加仓对冲基金,近一半会在明年保留配置份额。

  Preqin对冲基金产品主管Amy Bensted称,对冲基金行业现在正经历复兴,很大程度上的原因是人们预期股市会修正。

  45%的受访者相信股市去年底筑顶,5%认为进入了衰退阶段。

  近来几周的市场波动上升证明了投资者的信心确实有所动摇。

  本月早些时候,恐慌指数来到2015年8月以来最高。

  “在这些情况下,对冲基金提供了有价值的机会来分散投资组合以及提供风险保护,”Bensted说道。

  37%受访者计划调整投资组合增强防御性,只有10%计划更激进地调整投资组合,14%计划加仓股市策略对冲基金。

  2016年对冲基金流出1100亿美元,去年净流入为444亿美元。

  今年27%投资者计划提高对冲基金配置,为2013年12月以来最高人数比例。

  投资者还更多地搜索主动管理,上个季度主动基金搜索数量飙升,主动新投资的平均规模大涨40%。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