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5G手机明年上市 关注5G主题投资机会

摘要
今日5G概念股大涨,消息面上,据报道,在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前夕,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华为首款符合3GPP标准(全球权威通信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CPE。据悉,华为首款5G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四季度上市。

  今日5G概念股大涨,消息面上,据报道,在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前夕,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华为首款符合3GPP标准(全球权威通信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CPE。据悉,华为首款5G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四季度上市。

  天风证券认为,5G是通信未来大趋势,国家多次发文力推2020年商用,投资体量较4G提升很大,建设周期预计不会太长。2018年重点关注5G主题投资机会,2020年后关注业绩兑现。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中兴通讯(设备龙头5G最直接受益标的,预计17年45亿利润,对应17年26倍,18年24倍)等。

  东吴证券表示,5G在18年不仅是主题投资,也将是确定性与成长性兼具的“投资提升+科技创新”产业大趋势。目前5G市场预期低点,我们仍坚定看好18年5G板块的绝对和相对收益机会,投资节奏建议分为几个阶段:第一阶段,龙头卡位阶段,重点关注中兴、烽火、亨通、中天。第二阶段,光通信上游赛道,重点关注光迅、博创、新易盛、旭创(5G预期)及苏州某优质光器件公司。第三阶段,趋势普涨阶段,各5G相关细分行业都将有机会。

  民生证券认为,中国通信设备商正处于上升发展期,在世界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已经成为全球通信领军企业。华为和中兴通讯深度参与5G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和实验测试,同时与众多海外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全球各国5G建设。同时,中兴通讯本周宣布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130亿元,加码5G技术的研发,力争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主营产品和业务,提升主流市场、主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未来确立5G竞争优势。5G在2019年试商用,2020年将大规模商用,未来2-3年将是各国运营商大力布局的阶段,中兴、华为等设备商将受益于运营商5G投入,迎来大发展机遇。

  申万宏源分析,关注重要节点,紧握投资主线。预判5G牌照发放时点在2019年底-2020年初。2018年随标准冻结、运营商积极部署、预商用少量招标、政策推动因素刺激,18年中大概率进入投资预热阶段。投资主线:预计未来投资平缓并持久,早期建网以扩容为核心,首先关注承载网升级带来的光纤光缆、传输接入设备以及光模块需求;随后是无线基站设备集采及基站天线、射频器件、小基站;网优/测试等服务将在建网期间受益;同时终端元器件研发与认证送样需要提前;规模商用后,垂直应用爆发。

  在金融界独家出品的《擒牛记——对话顶级基金经理》中,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张原举例,通信中的1G、2G、3G、4G,就像道路里面的一、二、三、四环。一环车多了修二环,二环车多了修三环。而5G完全是不一样的概念。5G是一个立体综合的交通枢纽网络,不仅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实现了机器与机器之间的交流。未来,不论是人工智能还是万物互联,5G都是必须的基础条件。

  张原认为,5G是一个10万亿级别的产业集群,包含了基础设施建设、新一代通讯应用以及未来衍生出来若干个万亿级别的生态圈等,其中较有把握、较具安全边际的就是通讯基础设备商。所以,张原坚信价值股和成长股之间,并没有明确的界限。价值股中包含成长,成长股中包含价值,两者相辅相成。

  [擒牛记] 南方基金张原:十万亿产业中擒5G牛股

更多>>跨境电商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0083 汇添富消费行业混 49.89% 1.50% 0.15% 购买定投
450011 富兰克林国海研究 19.21%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477 广发主题领先混合 10.59% 1.50% 0.15% 购买定投
210008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 3.73% 1.50% 0.15% 购买定投
400003 东方精选混合 -9.63% 1.50% 0.6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华为 5G手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