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化产品受青睐 建信基金10只指数产品平均涨幅逾25%

  凭借着投资高效、持仓透明、费用低廉等优势,指数基金不仅成为股神巴菲特的“钟情款”,也受到越来越多普通投资者的持续青睐。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基金公司,建信基金较早布局指数化投资领域,并在2017年以震荡为主的结构性行情中,为持有人赚取了可观的收益。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市场指数股票型基金2017年全年平均收益率达12.50%,而建信基金旗下10只指数基金2017年平均收益率达25.20%,远高于市场同期平均收益。其中建信央视财经50、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及其联接去年的收益率高达49.52%、45.17%和41.67%。

  目前,建信基金已推出一系列工具化产品,在投资策略上包含指数增强型和被动指数型;在跟踪标的上,既有跟踪大盘指数的建信沪深300LOF、跟踪中小盘宽基类指数的建信中证500,也有布局创业板的建信创业板ETF。此外,还有着眼于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以及特色产品建信央视50和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10余只不同类别的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了把握市场长期趋势的工具。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建信央视财经50、建信中证500近3年收益率达70.98%、71.66%,长期回报稳健。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基金指数投资团队整体实力出众。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梁洪昀具有15年证券从业经历,总经理助理叶乐天为北大博士,也是建信中证500、建信央视50等多只绩优产品的基金经理。团队自主研发多因子量化模型,能够以模型化、工程化手段管理投资组合,在降低投资组合的跟踪误差的同时,提高组合的超额收益和信息比,取得了显著的投资成效。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使用该模型进行量化选股的建信中证500近三年超额收益达54.24%,在全市场32只可比基金中位居第1。

  建信基金指数投资团队认为,在中国资本市场逐渐成熟的过程中,市场理性程度将不断提升,市场波动也将逐步趋缓,收益和市场波动接近的产品更加能够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是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另外,A股纳入MSCI后,市场逐渐走向开放,国内的产品设置、市场运行模式都会逐渐向国际化靠拢,透明度较高的指数类基金会更受偏爱。后续,建信基金指数团队也将布局跟踪于MSCI相关的指数产品,分享A股纳入MSCI带来的红利。

关键词阅读:建信基金 工具化产品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