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当前时点看好中小创股票

  2月26日,创业板指涨逾3%,重回1700点上方。就此,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注册制延期对于中小创个股影响有限。注册制延期相当于现有制度的延续,近一年来新股上市不断,市场始终面临一定的扩容压力。注册制延期对于短期市场走势是一个契机,但海富通基金不认为其对于市场供需产生根本的影响。

  施敏佳表示,当前时点看好中小创股票。首先,目前A股市场资金面偏紧,增量资金有限,“跷跷板效应”明显,在地产、金融、消费行业前期取得了较大涨幅,正值调整的阶段,中小市值股票有望进一步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其次,前期中小市值股票泥沙俱下,跌幅较深,许多个股已进入具有投资价值的区间。第三,部分中小股票一季度报预计表现良好,或者今年有业绩增长预期,有望迎来基本面驱动的行情。第四,年前利率维持收紧趋势,年后利率从边际上有所放松,对于提升市场的短期风险偏好有一定帮助。最后,富士康作为中国制造和科技企业的代表冲刺IPO的消息,体现了监管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对于市场情绪有提振作用。

  两会即将到来,施敏佳认为,两会期间一般在消息面上较为温和,往期市场表现也偏正面。需留意3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可能,对国内市场会有一定的影响。

  未来施敏佳仍将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新兴行业成长股,具体包括超跌反弹且业绩有持续性的电子、计算机、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半导体等领域。未来成长类板块会出现分化,可通过基本面研究以把握优质公司。周期板块类可关注钢铁、煤炭、水泥等龙头公司。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