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诺安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先锋混合,代码320003)02月26日净值上涨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39元,累计净值为3.2774元。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4.20%,今年以来收益-1.02%,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4.77%,近三年收益15.56%。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6.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谷,自2006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7.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9.0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7.3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2%)、TCL集团(持仓比例2.2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19%)、利亚德(持仓比例1.53%)、水晶光电(持仓比例1.31%)、中材国际(持仓比例1.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整体而言,A股市场延续了此前结构分化的趋势,尽管此前市场已积累一定的赚钱效应,但单看四季度的市场表现,投资者风险偏好水平并未显著提升,业绩的确定性仍是投资者决策的首要考虑因素。保险、白酒等优质蓝筹股在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上均有突出的表现;而三季度表现活跃的半导体等主题板块分化明显,市场对于高估值标的仍持谨慎态度;同时,周期板块受预期扰动影响较为明显,四季度同样表现不佳。由于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对保险等金融板块的配置比例较高,蓝筹与成长的配置比例较为均衡,因此,在四季度获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展望2018年一季度,在金融去杠杆的政策指引下,我们预期市场流动性难有实质改善的空间,金融强监管的政策导向不会发生变化,但在一季度央行可能出于操作惯例,会适当增加流动性投放。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仍然难以看到全球经济复苏趋势终止的迹象和逻辑,中国经济尽管面临着地产下行的压力,但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制造业的资产负债表修复和再投资意愿的上升将对经济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在行业配置方面,在需求稳定和供给收缩的大格局下,周期板块未来仍有操作空间;而在TMT等成长板块,从目前来看,虽然板块估值还谈不上便宜,但部分行业成长逻辑确定、公司业绩增长确定的标的已进入战略买入的区间。总体来说,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仍将延续以往的均衡持仓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安先锋混合(3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