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中小盘混合,代码519026)02月26日净值上涨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50元,累计净值为1.0150元。

  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今年以来收益-1.17%,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15.47%,近三年收益-7.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施敏佳,自2017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9.15%)、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0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82%)、天顺风能(持仓比例8.74%)、寒锐钴业(持仓比例8.70%)、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37%)、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3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上证综指收于3307.17点,下跌1.25%,深证成指报11040.45点,跌幅为0.42%,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于7554.86点和1752.65点,分别下跌0.09%和6.12%。

  具体来看,10月A股市场整体表现为震荡向上的态势,但分化较为明显。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绩优股持续攀升,低估值与三季报业绩有明显改善的蓝筹股本月受到资金的热捧,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而高估值的创业板相关个股以及前期涨幅居前的周期、新能源板块在本月表现欠佳。上证综指全月上涨1.33%,深证成指上涨2.53%,上证50上涨4.5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51%和0.15%。11月A股呈现倒“V”走势,前半月大消费板块延续了上月的走势,带动指数继续上攻。中下旬开始冲高回落,利率中枢不断抬升导致估值预期出现调整,市场情绪切换,追高动力不足,叠加年底机构获利了结等因素,大消费板块集体回调,带动指数快速下跌。上证综指全月下跌2.24%,深证成指上涨3.73%,上证50上涨2.5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50%和5.32%。12月除创业板指表现为震荡下跌态势外,其他各大指数均呈现箱体震荡的格局。新零售、白马股和高端装备制造是本月的亮点,特高压、三网融合、移动支付等概念股下挫幅度较大。上证综指全月下跌0.30%,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0.88%和0.02%,创业板指下跌1.00%。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四季度仅食品饮料(15.98%)、家电(11.44%)、医药(3.27%)、石油石化(2.12%)、银行(1.36%)、非银行金融(0.92%)和农林牧渔(0.20%)飘红,综合(-12.63%)、国防军工(-11.03%)、计算机(-10.16%)、有色金属(-10.03%)和纺织服装(-10.01%)跌幅超过10%。

  在四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增加了在风电、光伏和家电上的配置,但受到新能源汽车和电子的拖累,导致四季度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2%,基金净值增长率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5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6年以来,中国经济已平稳复苏了两年,虽然经济总量增速没有显著提升,但经济发展质量、企业效益等出现了明显改观。2018年一季度,预计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好韧性,虽然地产和基建的小幅回落、2+26城环保限产对短期经济会带来小幅下行压力,但居民消费稳中升级、外需稳中向好、制造业投资提升均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通胀水平总体平稳、温和,物价结构可能出现新的分化,PPI对CPI的传导、石油产业链、农产品等可能成为新的涨价因素,而房地产相关的价格上涨、供给侧改革触发的价格波动可能有所弱化。

  宏观政策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但会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结构性政策要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因此,金融继续维持监管力度、更好地服务和发展实体经济是目前宏观监管政策的主要目标。

  2017年,泛消费、大金融、周期品行业及白马蓝筹表现较好,这与经济平稳复苏、企业业绩改善、金融监管抑制高估值成长股泡沫是密切相关的。2018年一季度,市场将继续围绕业绩增长、价值发现的方向进行演绎。一方面,随着经济复苏进入第三年,我们可以去挖掘较晚进入复苏周期或行业复苏可持续的细分行业和个股;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在调整时间较长、未来符合经济转型或政策鼓励方向的“偏成长”的细分行业加大挖掘、配置力度,十九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已经给出了很好的方向指引。此外,目前各传统、新兴行业均显著出现龙头企业竞争力突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的状况,而且大部分龙头的估值依然具备优势(相对于行业内的非龙头公司),因此优选龙头依然会是较好的策略之一。

  2018年一季度,本基金操作上仍将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成长股,除了关注热点行业诸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风电产业链的配置机会外,也会关注计算机、传媒、机械、电子、化工等领域内估值合理的潜力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中小盘混合(5190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