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代码377150)02月26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520元,累计净值为2.2520元。

  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20%,今年以来收益1.35%,近一月收益-0.13%,近一年收益13.22%,近三年收益27.5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战海,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9.46%)、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4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84%)、跨境通(持仓比例5.0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3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24%)、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0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0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3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5%、6.12%,本基金四季度上涨3.73%,四季度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弱势,在市场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仅消费类防御性行业表现较好,其中食品饮料、家电、医药板块分别上涨16.96%、9.56%、3.23%,有色金属、国防军工、计算机跌幅较大,分别下跌9.16%、10.34%、10.48%。从市场风格上看,市场仍然偏好行业龙头,呈现出强者恒强的趋势。

  四季度本基金对投资组合进行了微调,从板块上来看,进一步提升了医药、食品饮料、农业等行业配置比例,减少了消费电子、有色等行业配置,相关板块内部也做了调整,总体上配置仍以大消费为主。

  展望2018年,在经济基本面稳中有升背景下,我们看好大消费、高端制造等行业投资机会。市场风格上预计仍将集中在各行业龙头股,估值和市场风格预计会进一步向成熟市场靠拢,龙头溢价会更加明显,当前时间点选股将更加重视行业前景、行业地位、公司估值等多方面因素。消费升级仍会是2018年重点考虑的投资方向,从行业层面来看,继续看好医药、食品饮料、家电、消费电子等行业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3771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