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代码50200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76元,累计净值为0.608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16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74.02%。

  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等权重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21%,今年以来收益-2.58%,近一月收益-4.88%,近一年收益-2.7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0/4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5/5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盛丰衍,自2016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桐昆股份(持仓比例0.29% )、哈药股份(持仓比例0.27%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0.26% )、泰禾集团(持仓比例0.25% )、坚瑞沃能(持仓比例0.25% )、森源电气(持仓比例0.25% )、重庆燃气(持仓比例0.25% )、恒逸石化(持仓比例0.24%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0.24%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24% )、深圳惠程(持仓比例0.17% )、神雾环保(持仓比例0.14%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0.08%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3% )、中欣氟材(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鲁西化工(持仓比例0.42% )、锡业股份(持仓比例0.40% )、新安股份(持仓比例0.39%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0.39% )、大同煤业(持仓比例0.37% )、上海贝岭(持仓比例0.37%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0.3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0.37%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0.36% )、滨化股份(持仓比例0.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四季度,中证500等权重指数下行。展望2018年一季度,预计中证500指数震荡上行。中证500指数经过2年半的调整,逐步消化了2015年流动性充沛带来的估值泡沫。目前指数估值合理,有业绩支撑,配置价值显现。

  宏观上看A股与国外资产相关系数并不高,随着A股加入MSCI指数,外资投资A股的比例将逐年提升;房地产政策调控还原其居住属性,消弱其金融属性,国内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将逐步出房入股;虽然未来经济温和下行,但经济增长质量的提升和结构的优化均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M2仍维持9%左右的增长,这也支撑了指数的上行。

  2017年全年公募基金业绩明显好于中小投资者,使得未来A股机构化进程加速。较为确定的增量资金中外资、保险、公募均偏好于中大市值,所以结构上看预计2018风格由大盘股向中大盘股扩散。价值投资将更为深入人心,无论已成为龙头的价值蓝筹还是成长股均是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体现,两者均会有一定表现。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运作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各项要求,主要依据被动化指数投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本基金于2016年11月底开始参与网下打新。四季度基金规模维持在2个亿左右,符合网下打新的沪深两市市值要求。公募基金网下打新属于A类投资者,新股获配中签率高于B类及C类投资者。本季度超额业绩基准收益率约2.1%,主要来自于网下打新收益。在基金规模满足网下打新要求的前提下,本基金将继续参与网下打新,在被动化指数投资的基础上追求低风险的收益增厚。

  本基金为分级基金,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工具。我们根据日常申赎情况,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及时且合理的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我要购买: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5020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