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4.3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7日讯 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代码16022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3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01元,累计净值为0.804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44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70.65%。

  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TMT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3%,今年以来收益-2.63%,近一月收益-3.00%,近一年收益13.9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3/4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0/5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东方A(持仓比例5.4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37%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65%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54%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2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8%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11%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0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9% )、TCL集团(持仓比例2.60% )、海能达(持仓比例1.24%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1.09% )、合力泰(持仓比例1.0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0.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7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0% )、京东方A(持仓比例5.2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5%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2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22% )、欧菲光(持仓比例3.16%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0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97%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97% )、东旭光电(持仓比例2.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在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下,A股市场呈现窄幅盘升的格局,以各行业龙头为首的白马股持续走强,其中,以上证50、中证100、中证超大等为代表的白马蓝筹指数阶段性表现突出,而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小盘股表现持续低迷。11月下旬以来,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投资者年底兑现收益需求强烈,包括龙头白马股在内的强势股经历了一波短期的大幅调整。临近年底家电、白酒表现继续走强,市场结构分化加剧。最终四季度上证综指先扬后抑,累计下跌1.25%,中证100指数上涨8.26%,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中证500指数下跌5.34%,中证1000指数下跌10.52%,中小板指微幅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

  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最好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生物,涨幅分别为16.9%、12%和3.6%,表现较差的为综合、计算机、军工,分别下跌了13.7%、10.6%、10.3%。

  受益于相应行业龙头股的强劲表现,TMT50指数四季度前半段继续表现抢眼,11月下旬受苹果低于预期的订单影响,苹果产业链大幅下挫,叠加兑现收益,TMT50指数几乎回吐前期涨幅,最终本季度上涨2.3%,受乐视网估值下调影响,本基金季度涨幅1.07%,表现弱于业绩比较基准。

  在交易策略上,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规定全面跟踪指数,避免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最近一年年化跟踪误差为1.7%,低于基金合同的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4%的规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5%。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是政府换届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经济将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展望2018年全年,我们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在上半年将走弱,下半年预计走平。需求端而言,预计地产销售将继续走低。地产投资随之走弱,但是考虑到地产去库存的顺利进行、长效机制下多种土地供应方式的推进,地产投资预计下行幅度有限。基建投资政策基调更加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问题,预计基建增速中枢将下移。海外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出口增速仍是需求端的支撑。企业资产负债表改善的基础下,制造业将延续复苏态势。价格方面,PPI全年中枢预计在2-4%;CPI全年中枢抬升至2%左右,走势前高后低,春节前后通胀水平较高,全年通胀风险有限。流动性方面,预计今年金融监管对利率的边际影响将减弱,流动性将出现边际改善。

  我们对2018年A股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在流动性边际改善而非放松货币的情况下,盈利增长仍是选股的关键。预计2018年大小盘盈利增速的差异将缩窄,全年市场风格预计将从2017年的两极分化转变为更加均衡。

  板块上,以TMT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有望迎来更佳的投资机会。预计消费电子、5G、传媒、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相关的TMT产业链等符合政策导向和产业趋势的板块将持续受到市场关注。

  TMT行业包含科技、传媒、电子、通信行业,行业下的上市企业较为完整的涵盖了目前热门的量子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信息化、消费互联网等领域,以及创新升级的半导体等,中长期来看,受益于改革创新和消费升级,国内TMT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在此背景下,显著具备创新驱动发展特质的TMT行业将在去杠杆后凸显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借助国泰TMT50指数分级基金充分分享TMT细分行业龙头的成长性。

  我要购买: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1602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