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达利欧回顾破产悲惨时刻:向父亲借4000美元度日

  金融界基金2月27日讯 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的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携新书《原则》启动中国之行“瑞·达利欧:看中国、看市场、看投资”活动。

  活动现场,达利欧介绍了自己的新书和自己与中国的渊源。达利欧表示,人生的三个阶段,分别是需要依靠别人的阶段,自己可以独立的阶段和需要帮助别人成长的阶段。而他现在自己正在第三个阶段中,他要更多的回报世界。

  达利欧称,他一生当中犯过很多很多的错误,并介绍自己人生中最失败的一段经历:达里奥断定1982年美国银行已经过度借债给新兴市场因此带来风险,他因此大幅做空股市,却在美联储宣布削减利率吼股市的大涨中几乎失去全部财富,达里奥承认自己作出了相反的判断,并且在那个时候十分确信自己的论断。当时,达利欧在直播电视上说出自己的观点是市场将会进入滞胀,而没有想到美联储的行动会直接让他的基金几乎覆灭。美联储采取行动后,市场却朝着达里奥期待的反的方向走去。达利欧不得不向父亲借4000美元度过家庭的困难时期。

  这次惨痛的经历,让他对自己的思考模型进行了扩展,在最开始的时候需要进行创意择优,他认为自己之前的错误论断都是因为没有充分的吸收市场观点。

  达利欧表示,在这个市场当中必须形成独立的思考能力,在投资行业当中,你必须是一个独立的思考者,否则你最终的业绩只能是一个市场的平均的业绩,甚至还达不到市场平均的业绩。作为一个创业者同样也要成为一个独立的思考者,但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思考者这个过程必然是痛苦的,因为有很多的机会犯错误,在犯错误的过程当中要不断的学习、反思,最终完成进步或者进化。

关键词阅读:桥水基金 达利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