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达利欧:中国去杠杆有条不紊 投资者大可放心

  金融界基金2月27日讯 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基金的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携新书《原则》启动中国之行“瑞·达利欧:看中国、看市场、看投资”活动,对于中国去杠杆进程,达利欧表示,五六年前,中国最大的问题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而现在市场已经出现很大的变化。达里奥认为中国市场已经经历了进化,目前中国的去杠杆政策十分合理。

  达利欧表示,当前中国去杠杆过程中,规模巨大的各类理财产品是较大的挑战,但是中国已经进行了较好的管理和控制。

  达利欧称,全球来看,过去很多国家发生了非常严重的债务危机,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处理方式并不好,而中国目前的金融监管十分有力,可以充分控制去杠杆的进程,所以投资者大可放心。杠杆的三个最重要元素:社会生产力,短期债务,长期债务,现在三者的关系已经充分平衡。

  相关链接

  桥水基金达利欧:9大因素助力经济发展 投资遵循11大原则

  桥水基金达利欧回顾破产悲惨时刻:向父亲借4000美元度日

  朱民点评桥水基金达利欧的原则:难得可贵 值得尊重学习

关键词阅读:桥水基金 达利欧 中国去杠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