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止步六连阳跌逾1% 权重低迷创业板延续反弹

摘要
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随后震荡下行,盘中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早盘冲高至60日线附近小幅回落,午后维持红盘震荡,市场整体延续分化走势,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通信、电力设备等涨幅居前;煤炭、家电、钢铁、建材、银行等跌幅居前。

  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随后震荡下行,盘中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早盘冲高至60日线附近小幅回落,午后维持红盘震荡,市场整体延续分化走势,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通信、电力设备等涨幅居前;煤炭、家电、钢铁、建材、银行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收跌1.13%,收报32892.07点;深成指收跌0.81%,收报10807.53点,创业板指收涨0.83%,收报1743.54点。两市成交量合计4610.29亿元。

  消息面上,1、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2、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前夕,华为正式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全球权威通信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以及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CPE;3、人民币汇率继续上涨。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央行重启逆回购缓和流动性,春节期间海外市场表现较好,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因此,从当前时间点到3月初,投资者都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适度参与市场的反弹。

  在行业配置方面,中信建投认为,第一,春节期间,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进一步凸显出来。在航空出行、餐饮旅游、高端食品饮料和耐用品消费等方面都表现的较为明显,消费升级是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和长期发展的趋势;第二,去杠杆过程仍然会进一步持续,大型商业银行的集中度和定价权会进一步提高,银行业的战略价值仍然存在。因此,在相对乐观的条件下,建议投资者坚守金融价值,把握消费升级。

  长江证券:市场在过去数个交易日的反弹过程中,呈现出“超跌反弹”和“景气度优势”两种属性。即在反弹过程中,市场关注度较高、业绩确定性同样较强、景气估值性价比较高的个股在回调前表现优异,而在反弹中依然表现强势。

更多>>创业板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1910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 -7.14% 1.20% 0.12% 购买定投
110026 易方达创业板ET -11.15% 1.20% 0.12% 购买定投
001592 天弘创业板指数A -11.8%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沪指 六连阳 创业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