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周期轮动混合(LOF)净值下跌1.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8日讯 信诚周期轮动混合(LOF)基金02月27日下跌0.95%,现价2.114元,成交0.2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10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6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1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光成,自2012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79%)、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67%)、索菲亚(持仓比例4.57%)、裕同科技(持仓比例2.95%)、老百姓(持仓比例2.9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8%)、五粮液(持仓比例2.4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36%)、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25%,上证50指数上涨7.04%,创业板指数下跌6.12%,各大指数分化特别明显,基本呈现一九行情。而本基金季度上涨1.11%,表现比上证指数略好,差强人意。而从整个2017年来看,上证指数上涨6.56%,上证50指数上涨25.08%,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本基金全年上涨13.71%,跑赢上证指数,但跑输上证50,表现一般。基本上四季度也是延续了全年的一九风格走势。四季度表现较好的板块有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表现较差的板块主要有计算机,传媒,军工,纺织服装等。而从整个2017年来看,表现比较好的是食品饮料,家电,钢铁等。表现比较差的是传媒,纺织服装,军工和零售等。四季度也是延续了全年的行业表现,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展望2018年,整体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下降,同时货币政策仍将偏紧,同时今年大市值蓝筹估值水平得到明显修复,因此从整个指数看可能不会出现大幅上涨,但板块机会会比较多。目前本管理人比较看好中等市值蓝筹明年的表现。这部分股票市值基于200-1000亿之间,也是各细分行业的绝对龙头,业绩增长较快,同时今年普遍涨幅较小甚至下跌,其估值水平得到明显下降。因此从整体性价比看,这些公司较具吸引力,如果明年有部分资金从大盘蓝筹撤出,那这部分公司有望获得部分资金的青睐。而本管理人2018年比较看好的板块有大消费板块,新能源,半导体,通信以及消费电子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2.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周期轮动混合(LOF)(1655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