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2月28日讯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644)02月27日净值下跌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00元,累计净值为0.9700元。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0%,今年以来收益0.10%,近一月收益-7.00%,近一年收益13.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5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16%)、伟星新材(持仓比例7.8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34%)、万年青(持仓比例5.6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8%)、小天鹅A(持仓比例4.37%)、万科A(持仓比例4.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1%)、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78%)、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初,本基金管理人判断4季度市场有望先扬后抑,应该警惕市场上涨后的回调风险;4季度初整体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重点配置了建材、家电、电子、食品饮料和地产等行业。

  回顾2017年4季度市场走势,本基金管理人对4季度的市场判断基本正确,4季度初,市场在食品饮料和家电等白马龙头股强势上涨的引领下迭创新高,但是在11月下旬市场迎来了持续上涨后的调整。截至12月31日,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0.09%和6.12%。分行业来看,马太效应四季度依然明显,涨幅居前的行业依次为食品饮料、家电、非银金融、医药和石油石化;跌幅居前的行业依次为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国防军工和机械。

  回顾重点投资行业的四季度表现,食品饮料、家电、建材和地产都获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电子在市场调整之前表现的也较好。回顾四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在季度初果断提高了股票仓位,随着市场调整的持续上涨后确认了第一次调整后,本基金管理人逐渐降低了股票仓位,同时通过调整持仓结构参与结构性的机会来赢得收益。相对于今年三季度,本基金管理人大幅降低了机械、军工、新能源产业链和电子的配置比例,适当增加了化工、有色、煤炭和轻工制造的配置比例。

  总结存在以下几点经验:(1)成功对市场走势做出了判断并在调整确立后采取了积极的控制仓位的策略;(2)较好的预判了家电等成长股的估值切换,并始终了保持了较高的配置比重;3)通过缜密的分析预判了水泥股四季度的上涨行情,并于行情启动前重仓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5196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