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9%

  金融界基金02月28日讯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红利成长混合,代码560002)02月27日净值下跌2.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165元,累计净值为1.3342元。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4%,今年以来收益-3.03%,近一月收益-8.78%,近一年收益-3.00%,近三年收益-14.55%。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3%)、旗滨集团(持仓比例4.02%)、中船防务(持仓比例2.87%)、航天发展(持仓比例2.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7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2%)、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4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3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震荡上行创出新高后出现调整,截止12月末,四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25%,中小板指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上证50上涨7.04%,板块间分化严重,市场仍然维持结构性行情。分行业看,消费板块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以及金融板块的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有计算机、军工、传媒等行业,体现出市场风险偏好仍然较低。周期板块因采暖季限产低于预期也出现调整。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仓位基本稳定,操作主要以调结构为主。调整周期行业的持仓结构,对钢铁、煤炭、有色金属行业降低持仓比例,但对行业竞争格局较好,产品涨价确定性较高的水泥、玻璃等板块增加了持仓比例;增加有估值优势的金融和地产行业持仓;同时在消费板块出现调整后加仓消费,为2018年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295元,累计净值1.3577元。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0.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益民红利成长混合(56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