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2月28日讯 广发成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成长优选混合,代码000214)02月27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60元,累计净值为1.4660元。

  广发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31%,今年以来收益-3.36%,近一月收益-10.66%,近一年收益9.00%,近三年收益20.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宇,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2%。

  王小松,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圳惠程(持仓比例10.2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7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9.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6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5%)、五粮液(持仓比例5.5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1%)、亨通光电(持仓比例4.68%)。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4季度,债券市场录得全年最大跌幅。季初由长端利率债带动,始于长端收益率上行,季末由短端资金面带动,始于短端收益率上行。

  基本面来看,平稳回落的大趋势未变。从生产看,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6.6%,而10-11月下滑至6.1%,原因一方面与采暖季限产带来的供给冲击有关,另一方面反映外需拉动整体放缓;从国内需求来看,社零名义与实际增速9月冲高后10月回落,11月重新小幅反弹,石油制品相关消费正贡献较大,但是汽车和房地产相关消费仍较疲弱。固定资产投资方面,9月地产基建投资拉动整体反弹,而10月三大投资全线下滑,11月基建投资再度明显反弹托底。外贸方面,10月出口数据疲软,11月又超预期回升,进口一直较强,反应国内需求不弱。物价方面,CPI小幅上行,PPI表现强势。

  金融数据方面,和第三季度相似,社融、信贷数据仍然旺盛,融资层面反映实体经济仍较稳定。广义货币增速M2开始出现触底回升的迹象,反映金融同业杠杆的肃清。

  伴随以上基本面的变化,四季度,债市收益率整体表现为先冲高后走平的局面,这和三季度的走势非常相似。但是幅度大了很多。十月,央行对经济展望乐观,同业负债监管的传闻相对悲观,推升长久期利率突破关键点位,快速上行。十一月,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公布,利率中枢继续走高。十二月,供需结构有所改善,虽然有些许波动,利率最终企稳回落。全季度来看收益率上行明显,期限利差先上后下,至年底收益率曲线依旧较为平坦。短端收益率受跨年资金紧张影响,全季度震荡上行;而中长端收益率具体表现为“10-11月明显上行,12月高位盘整”的盘面。较上季末,10年国债上行27bp至3.88%附近;10年国开上行64bp至4.82%附近。盘中,10年国债冲击过4%的关口,10年国开冲击过5%的关口。

  可转债市场方面,股市进入调整期,尤其是白马股经过前三季度上涨,进入盘整,转债表现也有所分化。

  截至12月29日,中债综合净价指数下跌1.47%。分品种看,中债国债总净价指数下跌1.16%;中证金融债净价指数下跌2.28%;中证企业债净价指数下跌1.67%。

  本季度股市波动较大,我们密切关注底仓波动对净值的影响,降低并替换了部分股票仓位,同时也继续了债券仓位和久期,以保持组合净值平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广发成长优选混合净值增长率为0.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成长优选混合(0002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